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乡的小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3:12   

  今年暑假我和妈妈去姥姥家玩,正巧哥哥也在,他悄悄地对我说:“小飞,明早我们一起去村东头(的小河)捉小虾吧!”我十分高兴地点了点头答应了(他)。

  第二天,我和哥哥来到河边,只见小虾(们)都活蹦乱跳的在水中嬉戏,时而躲入荷叶下,时而跃出水面,可爱极了(。)我和哥哥开始捉虾了,不一会儿工夫,一只只身体发青、透明的小虾就被我们收入囊中了。(捉虾的过程写得很有趣)我和海宁大哥看着今天的收获,便坐在柳树下开始聊起天来了,我想起上一次来姥姥家时这条河还是又脏又臭的情形,便不解地问:“哥哥,这水怎么……”没等我问完,海宁大哥便回答道:“一年前这里还是那样脏,河水都是被河边工厂污染的,原先村民们都用这里的水洗衣(喝)喝水,自从有了这家工厂,大家都必须到十里外的那口大井去打水,村里的爷爷、奶奶、大叔喝(和)大婶们实在是忍无可忍了,便联名给市政府写了一封信。市领导(很重视)便下令让工厂停业,并让工厂老板负责展开让水资源还清的工程,(所以现在)……”听到这里我便拍手叫快了。

  姥姥家的水(小河)真是越来越美了,他(它)让人高兴、欣喜了。(孟昊飞 五年级)

  老师评改:你的作文“家乡的小河”先写和哥哥去捉虾反映了小河水的清,进而通过哥哥的话来写小河水的清是如何而来?表达了自己对家乡小河的变化由衷欣喜之情。语言平实,尤其捉虾的过程写得很有趣。(指导教师:牟广华)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