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积累运用一:《白杨》(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5:50   

  

  

  

  五.读课文,回答问题。

  ①白杨坚强不屈体现在对自然界的困难,这些建设者们遇到了呢?除此还遇到什么困难?

  ①困难还可以有工作中的,生活中的。

  填空:

  ②建设者们没有屈服;没有妥协;也没有退缩;他们总是迎难而上。

  ③是什么精神鼓舞着他们?

  提示:无私奉献。

  六.阅读短文,回答问题。

  (一)

  1.根据下面意思,写出成语(从短文中找)

  形容高兴得失去常态。(得意忘形)

  2.给第2自然段加标点符号。

  有一天早晨,荷池里的鱼儿一打挺儿,溅起的水花落在荷叶上,一颗颗水珠上荷叶滚动,好看极了!有一个孩子欢快地叫着说:“你们快来看哟,那荷叶托着的水珠,多美啊!简直像一粒粒珍珠!”

  3.荷叶为什么微笑不语?

  提示:不同意小珠的意见,不喜欢水珠自吹自擂

  (二)

  1.认真阅读第二自然段,在括号里选择正确的字,用“○”圈出来。

  早晨,我开始观察妈妈。只见妈妈打开水龙头,接了一盆水,然后关上水龙头,便匆匆离开了。水龙头没关紧,水从水管中“滴哒、滴哒地往下滴。我赶快拿过一个杯子去接水,并记了下时间。经过十分钟,我关紧水龙头,用量杯量了一下杯子里的水,共0.6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