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你的虚拟光驱不再淘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14:22   

  看了本期的虚拟光驱的介绍,是不是也打算安装一个呢?如果你还算是“菜鸟”,一定要看看这篇文章哦(要谢谢多个铁杆作者和读者的大力帮助),它会帮你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的^-^。

  问号1安装了虚拟光驱后,使用过程中会出现莫名其妙地死机,怎么办?

  钥匙1单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找到[系统]选项,打开其中的[性能]选项,选择[文件系统],找到有关CD-ROM的内容,把[最佳的访问方式]设置为[不预读]即可,以后死机的现象就会大大减少喽。

  问号2我用虚拟光驱玩游戏《大富翁6》,盘符为“H”,然后我又用虚拟光驱制作了《极品飞车》的光盘镜像文件,但在运行《大富翁6》时却出了问题。软件总是提示:“光盘没有插入光驱”,经过查看,我发现多出的光驱“H”实际上是物理光驱,而光驱“G”则是虚拟光驱了。请问这个问题如何解决呢?

  钥匙2最简单的方法是在虚拟光驱所在的盘符中重新安装一遍游戏。如果不行的话,就得互换盘符了:打开[我的电脑]→[控制面板]→[系统],在[设备管理器]下单击[CD-ROM],会看到物理光驱和虚拟光驱两项(可能是英文)。根据光驱的商标和型号找出你的物理光驱,单击右键选[属性],在[设置]一栏中将[启动驱动器号]和[末端驱动器号]都改为“G”。再选中安装的虚拟光驱,将[启动驱动器号]和[末端驱动器号]都改为“H”。重新启动计算机后,虚拟光驱盘符就互换成功了。

  问号3我升级到Windows XP系统后虚拟光驱却不正常,很容易出现系统没有响应的问题,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钥匙3由于虚拟光驱是“骗过”Windows,让它误以为增加了物理的光驱,而Windows XP是为NTFS和网络特别优化的,目前与Windows XP兼容良好的虚拟光驱软件较少,所以建议不要在Windows XP下使用虚拟光驱,或者采用双操作系统,在Windows 98/Me下使用虚拟光驱。(易名)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