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虚拟光驱软件DE黄金组合-SoftDisc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17:13   

  为了保护光驱或给笔记本电脑省电,我们有时需要使用虚拟光驱,但市面上的虚拟光驱软件大多做不到物有所值,网上的又良莠不齐,所以我给大家介绍一款功能强大,“体积”超小的软件——SoftDisc。

  SoftDisc实际上由UltraISO、DEAMON Tools虚拟光驱(下面简称Daemon)、Nero Burning-ROM(下面简称Nero)这3款软件和Easyboot的程序核心组成,分工明确。用老百姓的话来说就是:SoftDisc是这几款软件的黄金组合。因而,它的功能也就比较强大。

  SoftDisc的本领展示

  本领一:制作光盘的映像文件。

  本领二:分门别类地管理ISO文件。

  本领三:通过光盘映像文件编辑工具实现以下功能:

  1.将硬盘、光盘、网络磁盘文件制作成ISO文件。

  2.从ISO文件中提取文件或文件夹。

  3.编辑各种ISO文件。

  4.制作可启动的ISO文件。

  本领四:通过Daemon实现以下功能:

  1.创建最多4个虚拟光驱(盘符)。

  2.支持Safedisc、Securom、Laserlok3种特殊光盘模式仿真,能“骗”过对光盘有特殊要求的游戏。

  3.具有模拟CD盘、开机自动加载等特性。

  本领五:可以集成Nero,直接从映像文件刻录光盘。

  SoftDisc的安装提示

  SoftDisc2.0共享版大小为2.06MB。未注册版没有功能限制,但有些功能需要有ISO编辑软件,如果检测不到会提示安装附带的UltraISO共享版(默认不连带安装,未注册无法编辑转换大于300 MB的ISO文件),如果不喜欢UltraISO可以选择不安装,在[配置]里另外指定,比如说用WinISO来编辑ISO文件。如果要用光盘烧录功能需要有Nero(其他软件不支持),而它的安装文件又没有附带(体积巨大),况且刻录需要刻录机,而刻录机一般有附带刻录软件,所以Nero的下载地址就不提供了。

  SoftDisc的真实面貌

  接下来我来介绍一下SoftDisc主窗口。请看图   

  这是SoftDisc的主界面,第一排按钮从左到右依次是:[新建]、[打开ISO文件]、[创建光盘映像]、[光盘映像格式转换]、[烧录光盘]、[配置]、[关于]、[帮助]和[退出]。其中[新建]和[打开ISO文件]、[光盘映像格式转换]都需要ISO编辑软件的支持;[烧录光盘]需要Nero软件的支持;除了它们,剩下的功能都可以由SoftDisc独立实现。

  有必要特别说一下的是[配置],如图  

  最上面的[虚拟光驱数量]是控制虚拟光驱数量的,选择好数量后按[确定]无需重启即可生效。好,回到主窗口来,[虚拟光驱]一排的按钮用来加载、弹出虚拟光盘,列表列出现有的虚拟光驱盘符,要二者配合才能完成操作。例如我要把C:\example.iso加载到F盘,操作方法为:选择F盘→按[加载]按钮→选择example.iso→[打开]。程序支持最多4个虚拟光盘同时加载4个不同的光盘映像文件。而最下面的[光盘文件]窗口可以对ISO文件分类管理或编辑,提高工作效率。

  限于篇幅,我就不继续往下介绍了,相信大家已经对SoftDisc有个谱了吧?使用中我发现SoftDisc有一个需要改进的地方:用[配置]中的[虚拟光驱数量]来更改虚拟光驱数量的生效时间实在太长,大家可以安装附带的Daemon来使用,直接使用Daemon来配置虚拟光驱会快得多,而且也更方便,而如果看不懂洋文菜单可以上网下载Daemon汉化版。

  SoftDisc集成的几个软件都把各自有限的功能发挥到了极至,而SoftDisc借用了这些功能,这叫“站在了巨人的肩上”。(庄哲耕)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