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会变魔术的轰隆隆老师(1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5:12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 

  冬冬冬

  冬冬冬

  走廊上响起了这样的脚步声。这个人一定穿着一双很大很大的大皮鞋,是棕色的?还是黑色的?马小跳在想像。

  脚步声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吱的一声,教室门被推开一条缝,先伸进来一个梳得光光的脑袋,然后挤进一个瘦瘦的人来。

  咦,他是谁?这节课是科学课,他进来做什么?

  科学课的老师是一个胖乎乎的、笑嘻嘻的爱穿大花袍的女老师,每次她走进教室,就像被推进来一个巨大的花篮。后来马小跳偷听到女生们交头接耳的悄悄话,原来这个女老师爱穿大花袍,是为了遮盖她鼓起的肚子,她肚子里有小宝宝了。

  “王老师生小孩去了。从今天起,我来给你们上科学课。”

  这个人的声音有点沙哑,有点像唐老鸭的声音。

  “你们还不认识我吧?”

  他从讲台后面伸长了脖子问大家,他的脖子也像鸭脖子。

  “不——认——识”

  全班同学拖声拖气地回答。

  “不认识没关系,你们马上就会认识我。”

  他转身用粉笔在黑板上写了两个大字:雷鸣。

  “知道这个名字的意思吧?”

  嘿这个老师有点意思,从来没有哪个老师会问学生们这样的问题。

  “不知道吧?不知道吧?”好像大家不知道,他才特别开心,“打雷的声音总听过吧?”

  “轰隆隆轰隆隆”

  教室里轰成一片。

  “正确,完全正确。”他十分满意地点点头,“我的名字就是这个意思。”

  “雷鸣老师”就是“轰隆隆老师”。

  轰隆隆老师从讲台后面走出来。马小跳把头偏到过道上,去看他脚上的鞋。果然,他穿着一双很大很大的皮鞋,但不是黑色,也不是棕色,是那种很脏的颜色。

  轰隆隆老师穿的长裤才奇怪呢长裤上至少有十几个大大小小的口袋,每一个都是胀鼓鼓的,不知里面装的是什么。

  马小跳问他的同桌路曼曼:“你说他口袋里装的是什么?”

  路曼曼根本不理他,马上在小本子上给他记了一笔。路曼曼的这个小本子,是专门记录马小跳的不良表现的,秦老师对马小跳每节课的表现了如指掌,就是因为她每天都要看这个小本子。

  马小跳的求知欲是非常强烈的,如果他要想知道什么,不达到目的,是决不罢休的,他才不在乎路曼曼的那个小本子呢!

  马小跳又转过头去问他身后的唐飞:“你说他衣服上那些口袋里装的是什么?”

  唐飞说:“是炸弹。”

  马小跳嘎嘎地笑起来。路曼曼在小本子上又给他记上了一笔。

  “你们看我的手上有什么?”

  轰隆隆老师举起他的两只大手掌,马小跳的注意力回到他的手上,他手上什么都没有。

  轰隆隆老师的手向前一抓,一个鸡蛋握在了他的手心里。

  “这是什么?”

  “鸡——蛋。”

  全班同学又拖声拖气地回答。

  唐飞在后面戳马小跳的背:“马小跳,不是炸弹,是鸡蛋。”

  马小跳扭过头来:“他手上的是鸡蛋,口袋里的还有可能是炸弹。”

  路曼曼又在小本子上,给马小跳记上一笔。

  “你们谁能让这鸡蛋立在桌子上?”

  “我来我来”

  马小跳是班上的举手大王,老师提的每一个问题,他都会举手。而且,他的手举得特别高,身子还往前倾,就像冲锋的样子。

  马小跳走上讲台,从轰隆隆老师手上接过那个鸡蛋,想把它立在讲桌上,还没立上一秒钟,蛋就躺下了。

  “马小跳,你真笨”张达在下面拼命地举手,几乎把课桌都掀翻了,“老师,我来我来”

  马小跳灰溜溜地下去,张达兴冲冲地上来。

  跟马小跳一样,张达立起鸡蛋,手离开鸡蛋还不到一秒钟,鸡蛋又躺下了。要不是轰隆隆老师出手快,那个鸡蛋一定滚下讲桌,摔个稀巴烂了。

  张达灰溜溜地下去,路曼曼又兴冲冲地上来。

  路曼曼把那个鸡蛋捣弄了很久,下面的同学都等得不耐烦了,有的在起哄,有的在敲桌子,有的干脆不看她了。

  几个同学都没有把鸡蛋立起来,轰隆隆老师似乎格外开心。

  “真的就没有谁可以把这个鸡蛋立起来吗?”

  “没——有”

  全班同学拖声拖气地回答。

  啪的一声,全班同学都吃了一惊。

  轰隆隆老师像盖图章一样,把那个鸡蛋往桌上重重的一击——蛋壳碎了,鸡蛋却稳稳地立在了桌子上。

  “看,这不是立起来了吗?”

  哇噻,就这么简单,怎么都没想到呢?全班同学都在唉声叹气,都在敲自己的后脑勺,都在怪自己的脑神经暂时短路。

  轰隆隆老师似乎很喜欢看男生女生追悔莫及的样子。

  “今天让你们立鸡蛋,就是为了要打开你们的思路。只要思路一打开,什么事情都容易做了。”

  真的像轰隆隆老师说的那样,在他的科学课上,同学们做什么都变得容易,因为大家的思路都被轰隆隆老师打开了。

  马小跳天天都想上科学课,可惜每星期就只有一节科学课。现在,轰隆隆老师成了马小跳崇拜的偶像,他崇拜他的一切,包括梳得光光的头发,包括穿有很多口袋的衣服,包括穿脏不啦叽的大皮鞋,还包括……当然,马小跳最崇拜的,是轰隆隆老师会变魔术。(作者:杨红缨)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之《轰隆隆老师》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