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小跳的脚受伤了(1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6:04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 

  这件事情一说起来,就让马小跳无地自容。那么多的小孩子在人造冰场上溜冰,有的还比他小,都溜得好好的,当然也有摔倒的,但人家摔倒了很快又站起来,都没有把脚扭伤,偏偏马小跳摔倒了就站不起来,而且还把脚扭伤了。

  马小跳的脚上缠满了绷带,他这样子是不能上学的。他爸爸马天笑先生已经给班主任秦老师打了电话,秦老师同意他在家休息几天。

  可以不上学,对马小跳来说,是一件无比开心的事情,这意味着他可以睡懒觉,可以打游戏机,可以看动画片,可以不停地吃东西,可以……马小跳真想在地板上翻跟斗,可是他的脚扭伤了,他不可以翻跟斗,他只能哈哈地大笑几声。

  第二天早晨已过了七点,马小跳还舒舒服服地躺在被窝里,他今天可以不上学,所以他理直气壮地躺在被窝里。他听见从卫生间里和厨房里传来的各种各样的声音,那是他的爸爸妈妈手忙脚乱地在做上班前的准备。

  门砰地响了一声,那是马小跳的爸爸出门上班去了;门又砰地响了一声,那是马小跳的妈妈出门上班去了。

  现在,家里只有马小跳了。这时候的马小跳,是全世界最幸福的马小跳。

  马小跳起床了,他要起来打游戏机。在穿鞋的时候,马小跳顺便想了想,今天是星期一,会有什么课。第一节课是语文课,哈哈哈!第二节课是数学课,哈哈哈第三节课是美术课,马小跳笑不出来了,美术课他是一定要上的,因为教美术的林老师是他最喜欢的老师。

  一周才两节美术课,马小跳要去学校上美术课。

  那只受伤的脚缠满了白色的绷带,穿不上鞋,马小跳只能穿着一只鞋跳着出了门。

  用一只脚跳着走路的马小跳,在街上非常引人注目,他那只缠满了白色绷带的受伤的脚更加引人注目,他几乎给街上的每一个人都留下了这样的印象:脚受伤了,还坚持去学校上学。

  马小跳一路走,一路都听到赞扬他的声音。

  马小跳在过马路的时候,正在街口指挥交通的、那个平时他觉得凶巴巴的胖警察,居然朝他跑过来,抱着他过了马路。

  “真是好孩子。”胖警察轻轻把他放在地上,“一看你这样子,就是爱学习的好孩子。”

  马小跳有点受宠若惊。

  马小跳着一只受伤的脚,继续向学校跳去。没跳多远,一辆红色的小跑车停在路边。车门打开,从里面出来了一位漂亮阿姨,向马小跳走来。

  “小弟弟,你是去上学吧?我送你去。”

  马小跳的犹豫没有超过三秒钟,他太想坐坐这部小跑车了,这可是他只在电视里才见过的小跑车啊

  小跑车里只在前面有两个坐位。马小跳坐进去后,几乎没有任何感觉,车就开动了。马小跳想,这就是小跑车和一般车的最大区别。

  漂亮阿姨开着车,嘴也没有闲着。

  “小弟弟,我一看见你,就知道你是爱学习的好孩子。”

  怎么她说的话,跟胖警察说的话一模一样。

  “我儿子比你还大一点点,如果他的脚也像你这样受伤了,他才不会去上学呢!他正好赖在家里打游戏机,看动画片……”

  马小跳觉得,她好像在说他自己,于是脸有些发热。幸好车子很快开到了学校。

  马小跳跳进了学校。

  操场上,有两个班的学生在上体育课,看见马小跳这样跳进来,都像看电影一样看着他。

  马小跳知道有人在看他,也知道他们的心里是怎么想的。他偏要演点戏给他们看。他一步一步地跳得很有力很坚定。两眼平视前方,目光也是坚定不移的。

  马小跳看起来有些悲壮,像轻伤不下火线的样子。

  马小跳一步步地跳到教室门口,十分沉着地叫了声:“报告”

  秦老师在上语文课。她开门一看是马小跳,大吃一惊:“马小跳,你怎么来了?”

  秦老师吃惊,是因为马小跳的爸爸已经向她请了假,说马小跳的脚摔伤了,不能到学校上课,怎么他又来了呢?

  全班同学的目光都集中在马小跳身上。马小跳知道大家在看他,脸上的表情更加悲壮了。

  这时候,马小跳听见唐飞在悄悄地对毛超说他,说他像倒霉的独脚鸡。

  秦老师狠狠地把唐飞批评了一顿,又把马小跳表扬了一番。她觉得还不够,她要把这件事情报告给校长,建议校长在全校表扬马小跳。

  校长听完秦老师的报告,首先表扬了秦老师。他认为像马小跳这种调皮捣蛋的学生,居然能在脚受伤的情况下,坚持到学校来上课,这说明秦老师对学生思想品德的教育是非常成功的。

  “你要好好挖一挖马小跳的思想。”校长对秦老师说,“我们要把马小跳树立成榜样,号召全校学生向他学习。”

  秦老师叫马小跳放学留下来。马小跳就有点搞不懂了:表现不好会被留下来,为什么表现好了还要被留下来?

  放学后,马小跳的同桌路曼曼扶着他到办公室去。平时,路曼曼对他总是很凶,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温柔过。如果路曼曼能永远像现在这么温柔地对他,马小跳宁愿永远像独脚鸡一样跳着走。

  秦老师搬来一张椅子让马小跳坐下,又伸出手来摸马小跳的头,摸了头又摸马小跳那只受了伤的脚。马小跳的身上起了鸡皮疙瘩,他已经习惯秦老师对他凶,这么温柔地对他,他反而不自在。

  遵照校长的指示,秦老师开始挖马小跳的思想。

  “马小跳,你的脚受伤了,为什么还要坚持到学校来上课呢?”

  马小跳不吭声。

  秦老师进一步启发道:“马小跳,你不是最喜欢打游戏机吗?不是最喜欢看动画片吗?我已经允许你在家里休息,为什么还要……”

  “我本来不想来上课,就是想在家里打游戏机,看动画片……”

  “但是你怎么又来了呢?”

  “因为今天有美术课。”

  马小跳不说因为今天有语文课,不说因为今天有数学课,而说因为今天有美术课,秦老师有些失望。

  秦老师对马小跳的态度又恢复成以前那样,说话的语气又恢复成以前那样。

  “马小跳,我还不知道你这么喜欢美术课,没有看出你在美术方面有什么特长嘛。”

  马小跳也承认他在美术方面是没有什么特长,便老老实实地回答说:“我是因为喜欢林老师,才喜欢上美术课的。”

  “这么说——”秦老师开始推理,“如果今天没有美术课,你就不会来了?你就会在家里打游戏机,看动画片?”

  马小跳老老实实地回答:“是。”

  马小跳最终没有在全校被表扬。有一阵子,马小跳真的搞不懂:为什么一件简简单单的事情会搞得那么复杂?过了一阵子,马小跳才有点搞懂了:大人们喜欢把简单的事情复杂起来;小孩喜欢把复杂的事情简单下来。

  就是这样的。(作者:杨红缨)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之《轰隆隆老师》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