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嬉皮笑脸的流氓猪(19)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6:06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 

  上美术课时,林老师发给每个同学一个白色的皮球,让他们自由发挥想像,看能用彩色的画笔,在这个皮球上画出什么来。

  自皮球发到马小跳的手中已经有好一会了,他还没有想好他要画什么。看看前面的毛超,他在白皮球上乱七八糟地涂了一些蓝色,一些黄色,还有一些绿色。

  马小跳站起来趴在毛超的身上:“你画的是什么?”

  “地球。”

  “我们人类就生活在这样的地球上?”

  “这球有山、有水、有平原,哦,还差一个你住的地方——”

  毛超用红色的笔在那片代表山的黄色上,涂了一小块红色。

  马小跳问:“这是什么?”

  “火山。”

  马小跳见他的同桌路曼曼在偷偷地笑,就凑过去看她在白皮球上画什么。路曼曼在白皮球上画了一个美丽的仙女,马小跳估计是嫦娥,他还在幼儿园的时候,就听过嫦娥奔月的故事。

  马小跳又扭过头去看后面的唐飞,他正用棕色的彩笔,一丝不苟地涂着白皮球。如果别人不知道唐飞画的是什么,马小跳是一定知道的。他知道唐飞喜欢吃,特别喜欢吃朱古力蛋,唐飞在画朱古力蛋。

  张达的坐位在靠窗子那边,马小跳隔着两张课桌,但马小跳已经看见他在画足球了。就是马小跳不看,眯着眼睛也知道他会画足球,因为他做梦都在踢足球。

  除了唐飞的朱古力蛋,马小跳觉得在一个球上再画地球、月球、足球,真是一点想像力都没有。

  见半节课都过去了,马小跳还没动笔画,路曼曼又要管他了,她本来就是秦老师派来管他的。

  “马小跳,你怎么还不画?”

  “画什么呀?”

  “真是个猪头。”路曼曼觉得马小跳很笨,“你看这个球像什么,你就画什么嘛。”

  马小跳不满路曼曼骂他是猪头,就说:“我看这个球像猪头。”

  “林老师”毛超一有机会,就要揭发马小跳,“马小跳说这个球像猪头。”

  “哈哈哈”

  几乎每节课,马小跳都要让大家笑一笑。

  林老师也在笑,她走到马小跳的课桌前:“马小跳,我发现你的想像力真是很独特哦你怎么会想到这个球像猪头呢?快,快把它画出来。”

  画就画。

  猪的鼻子最好画,一个圆圈,在里面点上两个点,就是两个鼻洞。马小跳搞不清楚猪是单眼皮还是双眼皮,干脆一只眼睛睁着,一只眼睛闭着,就成了挤眉弄眼,似笑非笑的猪样子。

  马小跳没有画猪耳朵,他嫌猪耳朵太大太占地方,在一个球上画了三张挤眉弄眼,似笑非笑的猪脸。

  马小跳把猪脸放在桌子上,猪睁只眼、闭只眼,有点邪乎地看着他,一脸坏笑的样子,马小跳哈哈地笑起来。

  “啊”

  路曼曼尖叫一声,双手捂住了她的眼睛。另一张猪脸正对着她,像个流氓似的一脸坏笑。

  马小跳故意要气路曼曼:“如果你喜欢,我就送给你。”

  “我才不喜欢呢”路曼曼一巴掌把个画着三张猪脸的球打在地上,“嬉皮笑脸的流氓猪”

  画着三张猪脸的皮球在地上跳着,林老师追上去把它抓在手里。她一看球上的猪脸,就笑了:“马小跳,我发现你不仅想像很独特,你画得也很独特。我请个同学来说一说,他的独特表现在哪里?”

  有同学说:“一般画猪,都会把猪画得很老实,马小跳画的这个猪,有点狡猾,脸上的笑不是憨厚的笑,是坏笑。”

  有同学说:“马小跳画的猪纠正了人们对猪的错误看法,认为猪很笨,其实猪是地球上最聪明的动物之一。”

  路曼曼虽然不喜欢马小跳画的猪,但她还是承认马小跳画的猪很独特。

  “一般人画猪,都会画成可爱的猪,马小跳却把猪画成了嬉皮笑脸的流氓猪。”

  一听“流氓猪”,林老师和同学们都笑起来,这个称呼安在马小跳画的猪身上,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因为独特,所以大家喜欢。

  流氓猪在教室里跳来跳去,滚来滚去,很快在马小跳他们班上风行起来。开始是男生们拿来皮球找马小跳画,马小跳已画得熟能生巧,一分钟可以画好一张猪脸,一个球上三张猪脸,三分钟就可以搞定。

  后来,也有女生拿皮球来找马小跳画。马小跳对男生还算豪爽,对女生他就有点摆谱了,要人家再三地求他,他才肯画。这时候,他的身边总是围着一堆女生,唧唧喳喳的,但他一点都不嫌烦,感觉好极了。

  马小跳一直盼望着路曼曼来求他画,可是路曼曼根本就没有求他的意思。每天对他的态度,仍是趾高气扬的。

  “会画流氓猪有什么了不起?”路曼曼向马小跳翻了几下白眼,“雕虫小技。”

  路曼曼肚子里的词儿真多,起码有一大半马小跳听不懂,比如现在说的“雕虫小技”,马小跳只能理解为“画猪小技”。

  “画猪小技?”马小跳吼起来,“你画一个给我看看”

  “画就画”

  路曼曼从一个女生手中,抓过皮球就画。

  天哪,她居然比马小跳画得还快还好

  马小跳一把夺下路曼曼的笔:“你怎么会画的?”

  马小跳连这点都想不明白,路曼曼是他的同桌,他画了那么多的流氓猪,路曼曼就是看,也早看会了。

  马小跳不以为然:“你会画,还不是偷学我的。”

  “偷学你的?”路曼曼的眉毛立起来,“那天林老师表扬你想像独特,我没有揭穿你——是我骂你猪头,你才想到画猪的。”

  一听这话,马小跳就不是那么理直气壮了。

  “啊,原来是这样”

  围着马小跳的女生,刚才还有点崇拜他,现在一点都不崇拜了,甚至还有些瞧不起他。

  马小跳也不是那么容易打败的,他还要为自己扳回一点面子:“你敢不敢把两只猪眼睛都画得睁起来?”

  这次轮到路曼曼蔫了。两只眼睛都睁着的猪,还叫流氓猪吗?(作者:杨红缨)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之《轰隆隆老师》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