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吹泡泡糖飞过了木马(2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6:09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 

  以前,马小跳最喜欢上的课是体育课,现在马小跳最不愿意上的课是体育课,因为现在上体育课,要跳木马。

  也许跳木马并不是很难,张达能跳过去,毛超能跳过去,连胖得像企鹅的唐飞都能跳过去。他们先是一阵猛跑,跑到木马跟前,双手在木马上一撑,轻轻一纵就跳过去了。马小跳也是一阵猛跑,跑到木马跟前,双手在木马上一撑,却坐在了木马上。

  跳了一次又一次,马小跳每一次都坐在木马上。

  “马小跳,你是跳木马,还是骑木马?”

  “马小跳骑木马。”

  毛超从来管不住自己的嘴巴。

  “我问马小跳,没有问你。”体育老师瞪了毛超一眼,又问马小跳,“下节课考跳木马,难道你想吃‘大鸭蛋’吗?”

  吃“大鸭蛋”就是考“0”分,马小跳当然不想吃“大鸭蛋”。

  回到家里,马小跳把一个方凳放在客厅中间,练习跳木马,他从厨房里面跑出来,他自以为是肯定跳得过去的,结果每次都没有跳过去,每一次屁股都坐在板凳上。

  “马小跳,你是不是有毛病啊?”马天笑先生终于看不过去了,“你坐板凳就坐板凳,为什么要从那么远跑过来,再坐上去?”

  马小跳说他在练习跳木马:“跳木马很好玩的”

  马天笑先生一说起玩就浑身来劲。他说他小时候最喜欢和小伙伴玩跳木马,做“马”的那个人把背弓起来,大家就排着队,一个一个地从他身上跳过去。

  马天笑先生说着,就把背弓起来,让马小跳从他背上跳过去。

  马小跳严格地照体育老师教给他们的标准动作来练,厨房离客厅最远,所以他到厨房那里去起跑。

  马小跳从厨房里跑出来,双手撑在马天笑先生的背上,结果还是没有跳过去,只是像跳木马那样,骑在了马天笑先生的背上。

  “马小跳,叫你从我背上跳过去,不是叫你骑在我的背上。”

  马小跳说再来一遍。

  马小跳怀疑是不是从厨房到客厅的距离不够长,助跑的速度不够快,所以他要把起跑的地点改在对面安琪儿家的门口,从那里跑到客厅,距离会长一点。

  马小跳打开门出去了,站在安琪儿家的门口,在那里比试着起跑的动作,把安琪儿家的门弄得砰砰地响。

  安琪儿出来了。她把头从门里伸出来,一脸傻乎乎的笑:“马小跳,你找我?”

  安琪儿是马小跳的同班同学,她不像路曼曼,她对马小跳很好,只是马小跳嫌她是女生,而且是长得不太好看的女生,所以不怎么搭理她。

  “我不找你。”

  “你弄响了我家的门,我以为你要找我。”

  “我找你干什么?”马小跳不耐烦了,“你别烦我,我在跳木马。”

  安琪儿跟别的女生就是不一样,如果马小跳对别的女生这种态度,她们早就生气了,安琪儿不生气,她还说这里根本没有木马,马小跳跳的是空气。

  马小跳正要和安琪儿理论他跳的不是空气,突然听到马天笑先生一声怒吼:“马小跳,我的腰都弓酸了”

  马小跳对安琪儿说:“听见没有,我爸爸就是我的木马。”

  马小跳用最快的速度跑到马天笑先生跟前,结果还是像骑马一样,骑在了马天笑先生的背上。

  “马小跳,你真的把我当马了。”

  马天笑先生没耐心再给马小跳当“马”了,马小跳对自己也没了信心。

  “明天上体育课考跳木马,我只好吃‘大鸭蛋’了。”

  马天笑先生看着马小跳,他想不通马小跳在三个月大的时候都能跳很高,现在怎么连木马都跳不过去了。

  “马小跳,你知道你的名字为什么叫马小跳吗?”

  马小跳说:“不知道,这个名字又不是我取的。”

  “你原来的名字不叫马小跳,叫马小骥,一匹小骏马的意思,这个名字是你爷爷给你取的。后来,我为什么要把你的名字改成马小跳呢?这是有纪念意义的。在你生下来一百天的百日宴上,让你抓阄你不抓,你跳,而且跳得很高。谁都没见过一百天大的婴儿可以跳这么高,所以我就把你的名字改成了马小跳。”

  马小跳终于找到他不能跳过木马的原因了。就像有些人小时候聪明得过了头,结果长大了,就变得一点都不聪明了。他在婴儿的时候就能跳,这叫该跳的时候不跳,不该跳的时候乱跳。有句话叫“大器晚成”,真是千真万确。

  马小跳找到他不能跳木马的原因后,死心塌地地准备明天考跳马吃“大鸭蛋”。因为死心塌地,所以他晚上睡得很香。睡得很香,就会做梦。马小跳梦见他吃泡泡糖,这颗泡泡糖不是一般的泡泡糖,是那个大鼻子德国玩具商送给他爸爸的。这种泡泡糖在嘴里嚼得很绵很软,便能吐出很大很大的泡泡,泡泡可以带着他飞起来……

  第二天早晨,马小跳坐在床上想他昨晚做的梦,想着想着便行动起来,打开抽屉找到那盒大鼻子德国人送的泡泡糖,他寄希望于这神奇的泡泡糖,能使他飞过木马。

  上体育课集合的时候,马小跳悄悄地把泡泡糖塞进了嘴里,因为闭紧了嘴嚼泡泡糖,所以没有像平时那样,跟那几个调皮蛋打打闹闹。体育老师表扬了马小跳,还说他今天这么守纪律,肯定能跳过木马。

  “能坐上木马。”

  毛超又在下面接嘴。很多同学笑起来,毛超还向他做鬼脸。

  马小跳一心一意地嚼泡泡糖,根本不理睬这些讨厌鬼。他们自觉没趣,也不再嘲笑他了。

  在泡泡糖被马小跳嚼得很绵很软的时候,体育老师点到了马小跳的名字。

  马小跳很沉着地走到起跑线上。

  起跑的时候,马小跳开始吐泡泡。泡泡越来越大,越来越大,马小跳的双脚离开了地面,飞过了木马。

  马小跳怕他飞出学校,赶紧吸气,泡泡瘪了下来。马小跳的双脚也稳稳当当地落在地上。

  “跳过了”体育老师举起双手,“马小跳一百分”(作者:杨红缨)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之《轰隆隆老师》

  (全文完)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