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首部中小学性教材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09:56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消息 虽然中小学生性教育的重要性被越来越多的家长、教师所认识,但到底教什么、怎么教仍很困惑。目前,我市第一部中小学生性教育教材正在作最后的修改。这部教材由段塘学校的老师编写而成。

  段塘学校作为全市中小学生性健康教育试点学校,在小学高年级和初中开设性教育课。学校老师介绍说,性健康课什么时候开设很重要,讲早了学生不要听,讲晚了学生都已经知道了。因此学校根据学生进入青春期时间来确定开课时间。根据调查女生在五年级就开始进入青春期,因此女生从五年级就开设性健康课,而男生则从六年级开课。从小学高年级段到初三,老师按不同年龄段生理、心理特点确定课程内容。课程内容包括性心理、性生理、性道德、性健康四部分,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分层次教学,使学生从小学到初中有一个系统的了解。

  学校除了保证隔周一节课开展正常的教学,课外还通过幻灯片、挂图、模型、录像让学生了解性知识,有时还邀请妇科医生来校讲解女生保健知识,及请家长来学校一起认识青春期的生理、心理特点。学校还把性教育渗透在日常教育中。美术课上,老师展示了大卫、维纳斯的图片,让学生了解男性的阳刚美与女性的阴柔美。在讲到一些民族的一夫多妻、一妻多夫现象时,老师借机对学生进行《婚姻法》和性伦理教育。

  经过三年的实践,教材已基本编写完成,目前正在作最后的修改,这将是我市第一部中小学生性健康教育校本课程。(记者谢昭艳/宁波晚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