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4:50  当代家庭教育报 

  一年级的时候,我用的是铅笔。铅笔唯一的优点就是写错了可以擦掉,如果铅笔不削,会变得又粗又短,笔芯动不动就断。虽然铅笔的外表漂亮,有纹有花,五颜六色,但却“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像个懦弱的姑娘,我最瞧不起她了。

  三年级,我用的是圆珠笔。圆珠笔的笔珠很大,而且还很滑,写起字来使不上劲,写出来的字不鲜艳,不美观,像个全身上下脏兮兮的小孩,一点都不整洁,左瞧右瞧都不顺眼。

  四年级了,我发现了水笔。水笔可以写出漂亮的字,有棱有角的,很有笔锋。写出来的字清秀、淡雅,整篇看起来像一幅山清水秀的画。这种笔像个仪表堂堂的先生,高雅、庄重。我爱上水笔,也爱上了写字。

  我以为用钢笔的人都是在四年级以上,所以一直很陌生。今年,我也用上了钢笔,才知道原来它要喝墨水呀!不过,墨水写在纸上不容易干,让它喝墨水时有时会弄脏手,在我看来,钢笔是比较麻烦的,写出来的字像庄严的老人,属于正规笔。

  接触了这么多的笔,我还是对水笔有所偏爱,因为水笔色彩多,有个性,还可以写出最好的字!(福建省武平县进修学校附小五(2)班 林佩航)

  点评:水笔也如生活一样斑斓,孩子潜意识里表现着对生活的渴望。寓教于乐,寓学于玩,体现家长对学习和教育的正确理解和认识,同时也是在真正体现家长对孩子负责的精神。愿天下的父母,能从中得到某种启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