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与树的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 10:27  安房直子幻想小说 
《风与树的歌》

  《风与树的歌》是安房直子最凄美的八篇作品的结集,其中收录了广为人知的名篇《狐狸的窗户》。一天,桔梗花异口同声地说:染染你的手指吧,再用它们搭成一个窗户。于是我采了一大捧桔梗花,用它们的浆汁,染了我的手指……

  作者简介

  安房直子(1943—1993)

  日本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日本女子大学国文科毕业。1969年发表成名作《花椒娃娃》,获第三届日本儿童文学者协会新人奖,从此走上幻想小说创作之路。其作品精美隽永,有评论家称其作品如同“在院子的一隅默默地开放的花朵”,她的作品最大的特征是想象,是“将现实沉入幻想世界的底层,很难划分出一条明晰的现实与幻想的分界线”。

  她说她喜欢写幻想小说,是因为太喜欢在幻想与现实的境界之间那种微妙地变化着的彩虹一般的颜色了。她说描绘那个境界线,让她着迷。

  她的主要作品有《被施了魔法的舌头》《风与树的歌》《手绢上的花田》《白鹦鹉的森林》《银孔雀》《紫丁香大街的帽子店》《黄昏海的故事》《天鹿》《遥远的野玫瑰村》《花香小镇》《冬吉和熊的故事》《山的童话:风的旱冰鞋》《狗尾草的原野——豆腐店主的故事》《红玫瑰旅馆的客人》《直到花豆煮熟为止——小夜的故事》等,其中《风与树的歌》曾获“第二十二届小学馆文学奖”,《遥远的野玫瑰村》曾获“第二十届野间儿童文艺奖”,《山的童话:风的旱冰鞋》曾获“第三届新美南吉儿童文学奖”,《直到花豆煮熟为止——小夜的故事》曾获“第二届广介童话奖”。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