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棕熊家的空瓶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8:07  《少年科学》 

  棕熊家的餐桌上永远摆着一瓶蜂蜜。棕熊一家喜欢用蜂蜜抹面包,喜欢烤蜂蜜小蛋糕,喜欢喝蜂蜜水,棕熊蓬蓬还喜欢吃

  蜂蜜软糖和蜂蜜巧克力……总之,棕熊一家离不开好吃的蜂蜜。

  装过蜂蜜的空瓶子堆在厨房里,它们老是绊到忙着做饭的棕熊妈妈。有一次,棕熊妈妈还差点儿被空瓶子滑倒了。于是,

  棕熊妈妈宣布:“如果不把空瓶子挪出厨房,我就不做饭了。”

  为了保证肚子的“安全”,棕熊爸爸就把空瓶子堆放在院子里,空瓶子越来越多,越堆越高,小山似的空瓶子挡住了窗户、

  挡住了大门、挡住了小路……棕熊一家发愁了。

  棕熊爸爸说:“唉,空瓶子能有什么用呢?还是扔掉吧!”

  棕熊蓬蓬说:“唉,空瓶子能装些什么……能做些什么……”

  棕熊妈妈说:“唉,我们怎能用这么多空瓶子呢?还是扔掉吧!”

  棕熊一家的叹气声被经过这儿的希希狐先生听见了,他看了看小山似的空瓶子,想出一个好办法。

  第二天,广场上贴出一张布告:凡需要空瓶子者,请到棕熊家去取。

  没想到,大家都想要空瓶子:熊猫奶奶来了、花猫妹妹来了、青蛙兄弟也来了……

  不一会儿,棕熊家那小山似的空瓶子就不见了。空瓶子有什么用呢?棕熊一家搞不明白。

  几天后,棕熊一家在蓝星小路上散步,突然,他们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

  花猫妹妹家的窗台上摆着一溜儿亮晶晶的花盆,“瞧!我的花盆是用空瓶子做的,新式又好看!”

  熊猫奶奶端出几只花花绿绿的糖果罐,请棕熊蓬蓬吃糖,“瞧,我的糖果罐是用空瓶子做的,漂亮又卫生!”

  松鼠弟弟家有一排闪闪发光的板凳,“瞧,我的板凳是用空瓶子做的,凉快又舒服。”

  河马大叔家门前的小路镶嵌着两排五颜六色的瓶子,“瞧,我用空瓶子装饰的小路,美丽又新潮。”

  在消夏晚会上,小青蛙乐队演奏的空瓶子协奏曲,大家听得如痴如醉……

  哇!到处都可以看见人们在使用各种美丽、新奇的空瓶子,仿佛连空气都散发出一股甜甜的香味……

  棕熊一家快活极了,在朋友们的帮助下,他们又有了宽敞的院子和明亮的阳光。

  小镇的人们也快活极了,因为空瓶子给他们带来了这么多的快乐。

  棕熊家的桌上还是摆着一瓶蜂蜜,棕熊一家还是离不开好吃的蜂蜜,但他们更喜欢曾给自己和大家带来快乐的空瓶子。(文/缪启明)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