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聪聪豆历险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0:43   
  魔法地狱的庞大地下迷宫。

  一股股热浪扑面而来,滚烫的岩浆不断地从地心深处涌出,汇聚到十二兽人岛的周围。

  整个迷宫,是仿照冥灵界恶魔的头部形状修建的。这里正是魔法地狱的中心地带,十二兽人岛就隐藏在迷宫的各个角落里。在食人花和紫雪苔被聪聪豆消灭掉以后,恶魔和兽人们的外界营养源被突然切断,它们痛苦不已,在迷宫深处发出一阵阵鬼哭狼嚎般的咆哮。现在,它们的能量主要来自地心深处的岩浆。

  在这样庞大而诡秘的迷宫面前,聪聪豆和朵娜公主束手无策!越来越强的热浪使得他们大汗淋漓,隐隐约约传来的恐怖咆哮声,又使他们不寒而栗。聪聪豆紧紧抓住朵娜公主颤抖的手……

  与此同时,在远离雅拉古山的魔法城堡,金黄的阳光从王宫大殿拱形的石格窗斜射到硅菱岩地板上,巨大的落地帷帘随风飞扬。国王从魔法宝座上站起身,缓步走到高高的城墙平台上。在他下面,聚集着所有魔法城堡的臣民。

  “亲爱的子民们,”国王洪亮的声音响起,“现在是我们魔法王国经受考验的时候了!2500年前,我的父王率领魔法王国的子民们团结一致,打败了冥灵界的恶魔。但是,他的善心使他没有将恶魔彻底毁灭。现在,冥灵界已经向所有善良和热爱和平的人们宣战,我们不能在这里坐以待毙。我希望勇敢无畏的你们,已经作好了迎战邪恶的准备。”

  “我们的孩子,朵娜、聪聪豆和皮克他们,现在正身处冥灵界的魔法地狱,他们肩负着拯救魔法王国的艰巨使命。我相信,是你们教会了他们正义、勇敢和善良,并给予了他们战斗的力量。现在,举起你们手里的魔杖和魔棒吧,让我们为和平而战,为明天的太阳而战!”

  “太阳!太阳!太阳……”整个魔法城堡淹没在人们雄壮的口号声中,极乐森林里的猫头鹰忽忽飞起,像吹响的号角,铺盖大地……

  迎战冥灵界的战略部署全面展开。国王将亲自出马,带领德克拉长老和所有魔法师及魔法士兵,在雅拉古山脚下摆开战场。只要冥灵界的恶魔和兽人们一冲出雅拉古山,就将面临最强大的阻击;竹君奶奶和所有的巫师们,则坚守魔法城堡,保护城里的居民。竹君奶奶联合所有巫师的魔力,在魔法城堡四周结起一堵彩虹迷墙,一般的兽人是休想穿越这堵迷墙的;魔法王国的外交大臣和亲令使者则被派往邻国,请求大小人国和绿色理想国的支援。

  我国与朝鲜接壤的,是哪两个省?

  正当魔法城堡在进行紧张的战略部署的时候,聪聪豆和朵娜公主正在魔法地狱庞大的地下迷宫前徘徊不定。“喜欢挑战的人请从右边的洞口进入……”这是前人留下的指示还是恶魔设下的圈套?聪聪豆感到困惑不已。而更令他着急万分的是,时间已经所剩不多了,一旦邪灵时钟那惟一的指针走完一圈,后果将是不堪设想的,而他俩和皮克、溜溜球一行,也终将葬身魔法地狱。

  “溜溜球……对了,溜溜球他们呢?他们不是走在我们前面吗?他们肯定已经闯进迷宫里了!”聪聪豆着急地说道。

  “是啊,可他们是从哪一个洞进去的呢?”朵娜公主也一点主意没有。

  他俩哪里知道,此时此刻,溜溜球他们正身处兽人的重重包围之中!

  胡萝卜中含量最丰富的营养元素是什么?

  溜溜球他们的故事还得重头说起。

  当皮克、溜溜球和大眼睛三人,在漆黑阴冷的洞穴里,听着水流的声音向前走去的时候,大眼睛的脚下突然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妈妈呀……”大眼睛尖叫一声,跳起来一下子骑到了皮克的肩上。

  “你干什么?把我们都吓了一大跳。”皮克把他甩下来,生气地说。

  “我--我踢--踢着了一个什么怪--怪东西。”

  皮克和溜溜球在地上慢慢地摸索。

  “你们摸到什么了吗?”大眼睛问。

  “摸到了,是一个圆乎乎、硬邦邦的东西,”皮克说,“上面有两个窟窿。”

  “嗯,是的,下面还有一个三角形的窟窿呢。”溜溜球也抢着摸了一下,“大眼睛,你要不要也来摸一下?”

  “我才不要!我们还是快点离开这里吧。”大眼睛紧紧拉着皮克的衣服不放。

  于是,他们三人又继续前进。可他们哪里知道,刚才皮克和溜溜球摸到的,其实是一个骷髅头!

  前面隐隐约约地出现一片亮光。就像迷失在大海中的人突然看到了指明灯一样,溜溜球高兴得欢呼起来:“快看,那里有光!我说顺着水流可以找到出口嘛,哈哈!”

  三个人都兴奋得奔跑起来。当他们跑到光亮处的时候才发现,哪里有什么出口,面前反而多出了两个洞口,那隐约的光亮正是从两个洞口里透出来的!

  三人像打胀了的皮球被突然放了气一样,瘫坐在地上。“我们这是走到哪里了啊?怎么洞里还有洞啊?”大眼睛失望地叹道。

  “看来我们再也见不到阳光了,聪聪豆也不可能找到我们了……”溜溜球也开始绝望了。

  “大家不要这样!”皮克站起身,“还没遇见敌人,你们就被自己打败了吗?现在,花木乙和石田甲下落不明,雅拉古山的秘密还没有揭开,难道你们准备就这样放弃了吗?”

  大眼睛和溜溜球都默不着声。皮克继续说:“我也希望能够有人来救援我们,但我们不能就这样坐地等花开啊。在这样的时刻,我们更是要团结一致,勇往直前!有信心就会有希望,只要努力,一切都有可能实现!你们说,不是吗?”

  皮克的一席肺腑之言,让大眼睛和溜溜球如同喝了违禁药品兴奋剂,一下子振奋起来。“好耶,说得太好了!皮克,你真是我的偶像。”溜溜球拍着手叫道,“你是什么时候学会演讲的啊?”

  “没有啦,我只是临场发挥而已,呵呵。”

  这时候,皮克无意中发现了石壁上有一行字:如果你填对下面这道题,就可以获得走出迷宫的提示:

  请在每一行的圆圈中添上连续的自然数,使每一行的和都为90。不同行的数字可以重复。时间10分钟。


○+○+○
○+○+○+○
○+○+○+○+○
○+○+○+○+○+○+○+○+○
○+○+○+○+○+○+○+○+○+○+○+○

  三个人绞尽脑汁,终于将上面的四行填了出来,但第五行却怎么也填不对。

  无奈时间到了,只见石壁上“唰、唰、唰”地显出几行字,正是后来聪聪豆和朵娜公主看到的:

  欢迎进入冥灵界魔法地狱的庞大地下迷宫!喜欢挑战的人,请从右边的洞口进入……

  由于他们没有把题目填完,所以提示的文字也只显了一半。

  “冥灵界?魔法地狱?”皮克倒抽了一口冷气,“原来,人们的传说都是真的……”

  大眼睛和溜溜球也不由得大吃了一惊,但他们也懒得去想那么多。“我们该从哪个洞口进入呢?”溜溜球问。

  “上面不是说走右边的洞口吗?”大眼睛说。

  “我看没那么简单吧,这上面的话不一定可信。”皮克说。

  “哼!我们到雅拉古山不是来探险的么?出发的时候是谁说的这话来着?”大眼睛的话一下子把皮克将住了。

  “好吧,我们就从右边这个洞进去。我们都是喜欢挑战的,不是吗?”皮克说着先进了洞。大眼睛和溜溜球也紧跟着钻了进去。

  迷宫里昏暗的光亮像鬼火一样闪烁不定,石壁上映出三个支离破碎的影子。熔岩喷发出的热浪很快就使他们三人大汗淋漓。一种恐惧和不安的预感笼罩在皮克心上,但他万万也不会想到,他们遇见的第一个敌人,竟是……

  请继续关注《聪聪豆历险记》之“魔岛夺宝”!精彩续写等着你来完成哦,赶快寄来吧!(也可直接发送至邮箱:sjet@vip.sina.com)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