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是亲情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1:42   
  每逢下雨天,一到放学时间我就发愁,因为下雨天放学时不用再排队,大家一窝蜂似地向校外跑,而校门口铁定又挤满了接孩子的家长。他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地推着自行车、摩托车,伸长脖子拼命地往校园里涌,一门心思地想早点接到自己的孩子,互不相让,撞人的事时有发生。自行车铃声、摩托车喇叭声、小孩的哭声、大人的吵闹声……汇成了一支繁杂的交响乐。

  这天,我实在等不及了,像一名冲锋的战士,鼓足勇气加入了这场“对抗赛”。我一次次地挤到了门口,又一次次被无情地撞了回来,身上被车子、伞尖碰了好几下,裤腿上也溅满了泥水。班上的几位同学想到了走后门,我们满怀希望地来到了后门,可这里被一把大锁牢牢地锁住了。我们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前门,再一次为回家而“奋斗”。

  经过了几次拥挤,我得到了一点经验,紧贴着墙慢慢挪动,出去的可能性会大一点。果然,利用这一方法,我挤到了大门口。正当我为自己庆幸时,却发现自己的四面八方围满了人。我心急如焚,又经过几分钟的煎熬,我终于抓住了一个有利时机,使出了“缩骨功”,才从一个小小的缝隙中挤出了密密的人墙。

  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抹去脸上的汗水和雨水,回头看着还在人潮中涌动的可怜的同伴们,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唉,都是亲情惹的祸!(河南唐河县城关一小五(1)班焦濛 指导教师:赵玲)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