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有考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0:24  《小学生新作文》 
  妈妈就要参加“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了,本来应该五月考,但因为“非典”推迟了。这本来是一件好事,可以让妈妈的复习时间更充沛;可自从妈妈六月份接触到了“网易泡泡”(一种聊天工具)后,一下子被这个东西迷住了,一有休息时间就上网聊天,我说了她多少次也没有用。眼看考试的时间一天比一天近,我终于忍无可忍,在妈妈一抬头就能看见的台历上写了八个大字——“勿忘国耻,不能聊天”!妈妈看到这些字,什么也没说,但第二天我就发现,电脑里的“网易泡泡”被删除了。哈哈,妈妈终于下决心学习了!

  热浪炙人的八月,坐在家里不动也会汗流浃背,妈妈由于白天工作忙,晚上才有时间在蒸笼一样的书房里复习。对已经三十多岁的妈妈来说,记忆力减退是最大的困难,所以妈妈看起书来很吃力。我常常发现,妈妈虽然把书看了一遍又一遍,最后还是用笔敲着脑子说:“为什么记不住,我为什么这么笨?”我上小学以来考过那么多次试,多少也有些经验,就对妈妈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啊。”妈妈采纳了我的意见,记了很多笔记,墙上、桌上、门后……差不多所有显眼的地方,都贴着妈妈的“作品”。

  一天晚上,我从睡梦中醒来,发现妈妈还坐在桌前看书,忍不住问她:“妈妈,你有大学文凭,也有工作,为什么还要学习呀?”妈妈笑着说:“现在社会竞争很激烈,只有学到真本事,才不怕千变万化的社会淘汰自己。你也多学知识,不要到了妈妈这个年龄才努力啊。瞧妈妈多笨!”

  妈妈的话把我逗笑了,同时也引起了我的思索。我敬佩妈妈,衷心地祝愿妈妈:考试成功!(陕西省蒲城市尧山小学常叶迪)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