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0:34   
  一个星期五的上午,我们班测验数学第一单元。下午放学后,数学老师带着晴转多云的脸色对我说:“你猜,这个单元你得了多少分?”听了这句话,我心一惊,糟糕!读四年级的时候,老师不是也说过这句话吗?那时,我只得了90分,回到家被妈妈骂了一顿。这次一定也是考得太差了,老师才会这么说。妈妈知道了,我肯定又会挨顿打。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我垂头丧气地向家里走去。

  一走进家门,我就无声无息地进了自己的房间。妈妈见了,忙问我:“你今天怎么了?”我吞吞吐吐地说:“没,没什么。”我想先隐瞒两天,等到星期一老师发试卷了,看我得了多少分,到时候再做定夺。

  在星期六和星期天这两天里,我开心不起来,从早到晚总是对着天空发呆,祈祷:“老天啊,你一定要保佑我的数学成绩不是98分就是96分呀!”

  到了星期一,数学老师拿着试卷走进了教室。我紧张地盯着老师手里的试卷。发试卷时,我就更紧张了。当试卷发到我手中时,我用颤抖的右手按住分数,紧闭双眼,嘴里不断地念着:“老天保佑!老天保佑……”一会儿,我慢慢地睁开眼睛,缓缓地将右手移开。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红红的98分映入了我的眼帘。

  这时,聚在我额头上的愁云终于散开了,压在心口的那块石头也落了地,我终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广东省湛江市湖光中心小学五(1)班黄达威 指导教师:吴修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