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和炸鸡腿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10:21  《小学生新作文》 
  今天中午,妈妈炸了五个鸡大腿,说是为了奖励我期中考考了第一名。光闻那香味我的口水就流了一大串,早早地洗好了手,眼巴巴地望着美味上桌。

  鸡腿终于端上来了。我迫不及待地抓起一个,尝了一口:“真香啊!真好吃!”妈妈紧紧地盯着我,说:“真那么好吃?给我咬一口吧?”什么?我辛苦了半学期才得到这点儿“慰劳品”,我可不想分给别人。 我假装没听见,不作声,以为这样妈妈就不会吃了;谁料妈妈见我没反应,一边自言自语:“尝尝看是不是炸焦了。”一边自顾自夹了一个鸡腿送到嘴边,咬了一口不算,干脆就吃光了。我心里真别扭,“妈妈这么大的人了,还和小孩争吃的,哼!”

  吃晚饭时,我提高了警惕,因为中午的鸡腿只剩下两个了。果然不出我的所料,我正津津有味地啃着炸鸡腿,妈妈又说:“给我咬一口吧?”我“嗯”了好长的一声,表示在考虑、在犹豫,但一和妈妈那狼一样的目光对视,我就心中发虚,赶紧把手中咬剩的鸡腿递给她,她却用手一挡,把盘子里最后,也是最大的一个鸡腿夹走了。妈妈几口就把鸡腿吃完了,然后一边擦手,一边慢吞吞地说:“我本来不想吃你的炸鸡腿,可看你那样子也吃不完,浪费了可惜,不如我帮你消灭算了。再说,好东西要和大人一起分享,不能只顾自己,你说对吧?”

  听着妈妈的解释,我弄不明白大人为啥会这样。嘴馋想吃就吃呗,偏偏找出一大堆“光明正大”的理由……(安徽省和县乌江镇中心小学四(1)班李宇曦 指导教师:秦克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