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噪声不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 10:24   
  美丽的森林里,住着两只身材矮小、耳朵特大的丁丁虫。因为他们一只长着蓝色的耳朵,一只长着绿色的耳朵,所以被分别叫作蓝朵和绿朵。而且,他俩生来就有一项特殊的本领———他们的左耳朵能将声音吸进去,右耳朵能将吸进去的声音放出来。蓝朵和绿朵两兄弟感情特好,天天形影不离。

  一天,蓝朵突然病倒了,他担心自己活不了多久了,非常伤心,因为他还没听过森林之外的动听的声音。绿朵听说森林不远处,有一座美丽的城市,于是决定去那里给蓝朵带回动听的声音来。

  “蓝朵,你好好养病,我会把森林之外最动听的声音给你带回来!”绿朵说完,便向城市飞去。

  来到城市,喇叭声、音乐声、吵闹声……好多好听的声音,绿朵竖起耳朵仔细听着,他想把最好听的声音吸进耳朵里,给蓝朵带回去。

  这时,突然传来一阵清脆的自行车铃声,绿朵立刻把铃声吸了进去。

  可是,因为声音被绿朵吸走了,骑车的小姑娘把一位叔叔撞倒了。小姑娘很奇怪:好好的车铃,怎么突然不响了呢?

  绿朵脸红了,他只好把声音还了回去。

  来到一所幼儿园,里面传出了孩子们的欢笑声。听到这么美妙动听的声音,绿朵又情不自禁地将欢笑声吸进了耳朵里。

  突然,幼儿园里变得好安静,花儿枯了,树叶也蔫了……真让人吃惊。

  善良的绿朵只好不舍地把欢笑声还给了孩子们。

  绿朵无精打采地飞到了一家窗户前,他看到一个小女孩一边听着美妙的乐曲,一边跳起舞来。绿朵心想:多么欢快动听的乐曲呀,蓝朵听了,一定非常高兴。想着想着,他就又把欢快的乐曲吸进了耳朵里。乐曲不见了,小女孩还以为是放音乐的机器坏了,拿起来左按按右拍拍,扫兴极了。

  绿朵又不忍心了,他立刻把声音还了回去。

  绿朵失望地在城里转来转去。最后,他来到了一所医院,他把自己的苦恼告诉了医生。医生很吃惊:“你的耳朵真能一个放音一个吸音?”绿朵点点头,立刻给医生示范了一下。于是,他们俩叽叽咕咕说了一夜。

  第二天一大早,绿朵就忙开了。他先把城市里的噪音都吸进耳朵里,然后把它们都放进了一个很深很深的山谷里。于是,城里再也没有噪音污染了,人们也再不会因此而生病了。

  绿朵要回去看望自己的弟弟蓝朵了。临走时,医生送给绿朵一个小巧的录音机,里面录有汽车和自行车的铃声,孩子们的欢笑声,悦耳的音乐声……

  这个小小的机器真是太神奇了,它不但能把声音吸进去,而且不会让原来的声音消失。绿朵对它爱不释手。

  告别了医生,绿朵带着城市的声音向森林飞去。他相信,这些美妙的声音一定能让蓝朵的病一天天好起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