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国际少儿艺术大展”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09:59  新浪少儿 
奔向2008第三届国际少儿艺术大展新闻发布会在国子监举行

香港著名音乐人李宗盛(左)与组委会罗乔婴老师(右)合影

  2004年5月16日北京国子监迎来了数百名中外少年儿童和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他们在这里隆重召开由文化部中国对外艺术展览中心主办的“奔向2008第三届国际少儿艺术大展”新闻发布会。

  文化部领导及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少年报社和新浪网等30多家新闻单位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上午8时左右,踏进国子监大门时,就看到了一幕难忘的景象,一幅百米长卷从国子监太学门一直铺到了辟雍大殿前,百名中外少年儿童早已把长卷围得水泄不通了。他们有的跪着,有的趴着,都在一笔一画地在长卷上进行以 “2008北京奥运吉祥物”为题材的创意和设计活动。这百名中外少年儿童是从前两届“奔向2008国际少儿艺术大展”获得书画金、银、铜奖中精心挑选出来的。为了参加这次百米长卷创作绘画,有的同学在家里准备了很长时间;有的还上网查阅资料……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把自己想得最好、画的最美的吉祥物献给2008奥运会。8岁的小同学张蕾蕾,今天一大早就与母亲赶到了国子监,她说要把心目中设计最喜爱的吉祥物第一个画在长卷上,让它带着自己的梦想奔向2008。

  以“绿色、科技、人文”为主题的“奔向2008国际少儿艺术大展”在2002年和2003年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两届,在国内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文化部中国对外艺术展览中心党委书记赵铁信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举办少儿艺术大展,旨在陶冶少年儿童的情操,培养他们爱祖国、爱人民的感情,开拓他们的综合艺术才华,长大后更好的为祖国服务。”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前两届艺术大展共有36个国家的少年儿童报名参加,全国有28个省、市、自治区和100多个少年宫的数万名少年儿童参与大展的各项活动。

  在现场还看到由美国、法国、澳大利亚、刚果、韩国五个国家的小朋友联名给敬爱的胡锦涛主席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信,信中写道:敬爱的胡锦涛爷爷,我们是来自五大洲,生活在中国北京的少年儿童。我们热爱北京、热爱中国,更为北京申奥成功而激动。我们请胡爷爷在将送给北京奥组委的“奥运吉祥物创意设计百米长卷”上题词,把我们共同的梦想献给全世界的少年儿童。

  在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少儿艺术大展组委会秘书长爱新觉罗·毓晏女士宣布了“奔向2008第三届国际少儿艺术大展”于今年7月13日正式开幕。我们将认真学习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全国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上胡锦涛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使国际少儿艺术大展的举办更显示了少儿素质教育的深刻内涵、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本届大展项目有书法类、美术类、摄影摄像类、电脑设计类、征文类和小主持人类共六项内容。随之还将举行“7·13一路风采夏令营”活动的开营仪式,组织中国优秀少儿艺术人才代表赴韩国进行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十·一”黄金周期间,大展落下帷幕,并产生本届大展各项目的“十佳”,举办隆重的颁奖典礼和大型公益文艺晚会。

  会上,常务副秘书长、总策划人李品志先生就活动的具体项目回答了记者。

  新闻发布会上还特邀了文化艺术界的知名人士,他们是:曹灿、刘艺、李杰、方青子、江熙、祖莪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