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河系也会“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11:00   
  人会饿,人饿了可以吃饭、吃面包、喝牛奶……那天上的星星会不会饿呢?银河系呢?如果它们“饿”了,又会“吃”什么呢?

  天文学家新近发现了一个离我们最近,大约在2.5万光年之外的星系———大犬星系,这是一个较小的星系,只有大约10亿颗恒星,比起拥有上千亿颗恒星的银河系来说,真是微不足道。科学家发现,大犬星系中的恒星和气体正被比它大得多的银河系所牵引,并被弄得趋于支离破碎。

  天文学家认为,目前的银河系正处于成长阶段,它也会“饿”,而且当它饥饿时,会吞噬它附近的其它弱小的行星。据斯特拉斯堡天文台的天文学家尼古拉斯·马丁的计算得知,银河系这种对“邻居”不友好的行为可能已持续了至少20亿年,再过大约20亿年,银河系将把大犬星系彻底消灭掉。据观察,银河系也在吞噬人马星座———也许银河系中多达一半的恒星都是由外来的小星系组成的。

  真没想到,银河系原来是个“以强凌弱”的家伙。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