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国真为80首古诗词谱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10:14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把这些中国传统古诗词配上曲子吟唱出来会是什么效果?由著名诗人汪国真作曲的《小学生必修80首古诗词曲谱》由北京民族出版社出版。

  与《小学生必修80首古诗词曲谱》同时推出的还有一张CD专辑,内收80首古诗词曲谱中的12首,其中包括于文华演唱的辛弃疾的《青山遮不住》、白雪演唱的李白的《静夜思》、吕薇演唱的《忆江南》等脍炙人口的古诗词作品。该书责编、蒙古族资深作曲家斯仁认为,“这些曲子都非常好听,因为汪国真对韵律的把握很成功,其中还有蒙古族长调等民族元素,与古诗词风格非常贴切。”

  据了解,该书只是民族出版社计划出版的“唱着歌儿学古诗”系列丛书的第一部分——小学版,其中学版、大学版也将于近日出版,分别收录古诗词86首、160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