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给妈妈当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10:53  《小学生新作文》 
  我的妈妈是个老师,一直以来,我都只有乖乖受教的份。现在,我“翻身”的机会终于来了!

  过几天妈妈就要参加普通话考试了,我的普通话很标准,所以今天一回到家,妈妈就让我教她发音。我可得意了,但这个“学生”可不好教啊。我让妈妈念“恐龙(láng)”,妈妈却念成“恐农(náng)”。“再念一遍!”我严厉地说,可妈妈还是念成“恐农”。妈妈可真笨呀!我急了:“你怎么连l、n都分不清呢?是láng,不是náng。给你15分钟,自己练习。”

  妈妈乖乖地练开了。15分钟后,我等着妈妈“汇报表演”,“恐农。”妈妈还这么念。天啊……我快没耐性了,又不好意思批评妈妈,只好让妈妈换一个词。我想了一会儿,“妈妈,‘确实’怎么念?”“窃时。”妈妈说。“你……你真厉害,竟然能窃取时间?”我真是哭笑不得。“我没有说‘窃时’,我说的是‘切实(qìéshí)’。”妈妈争辩说。“还‘窃时’,你要窃取多少时间啊!”我拼命忍住笑,“你看我的口形,应该这么念:确—实。”

  就这样反反复复,天都黑了妈妈的读音还是不准确。

  “妈妈我累了,明天再教你吧,今天下课!”我宣布,又忍不住埋怨了一句:“你真是天底下最笨的妈妈了,真拿你没办法。”

  妈妈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儿子。”看着妈妈苦恼的样子,想起妈妈平时教我的“诲人不倦”,我有点儿后悔刚才的语气太重了。我一定得想个好办法帮帮妈妈,让她通过考试。我好不容易才做一回“老师”,可不能被我的“学生”看成纸糊的灯笼呀。

  同学们,你们也来帮我策划策划,好吗?(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三河口小学四(2)班孔在 指导老师:周文英)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