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学生宜喝白开水

http://kid.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09:48 光明网
  笔者因工作需要到各县进行了一次教育收费专项督查,督查中发现了一个不大不小且又带普遍性的学生饮用水问题。

  在校学习,无论中小学生都面临喝水解干渴的问题,那么喝什么水?是学校提供,还是学生自带?是免费供应,还是花钱买水?眼下成了一个值得议一议的话题。

  记得笔者上学时,喝的是学校食堂烧的免费白开水。然而,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这种好习惯、好传统正在发生着“革命”。如今取代白开水的是——纯净水、矿泉水、果汁或碳酸饮料等。原本学校免费供水的传统也被要求学生自带或让学生花钱买水、交费取而代之。也有的学校放任不管,任由学生干渴受罪。个别学校实行交费喝水,极少数交不起水费的贫困学生不能喝水。

  中小学生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以饮料代替白开水,孩子不仅容易患上“饮料综合症”,也容易养成铺张浪费的习惯,不利于身心健康。此外,对于少数农村贫困家庭来说,喝学校提供的

纯净水要交10元至20元不等的水费,无疑又增加了家长的负担。

  水是生命之源,须臾不可或缺。喝水是学生的基本需求,笔者希望中小学校积极为学生饮用白开水提供方便,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实施有效的监督管理。同时也希望家长能够引导学生养成勤俭朴素讲科学的好习惯。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