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爷爷学英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0:05   
  一天,我的爷爷把家人都召集起来,提出了一个让人震惊的话题:“中国2008年举办奥运会,我想去北京观看奥运会。那时候,一定会有许许多多的外国人来,我不学英语,怎么和那些洋人沟通呢?明天我就去电脑城买一台电脑学英语。”我惊呆了,年过古稀的爷爷竟然想学英语。

  第二天,爸爸刚把电脑抱回家,爷爷就像一个童心未泯的小孩,拉着我的手说:“乖孙女,来,教爷爷开电脑。”我得意地对爷爷说:“让我来教你,算是找对人了。”我告诉爷爷,应该先开显示器,再开主机,不能把顺序给弄错了。爷爷专心地听着,边听还边记,似乎摸着了一些门道。我帮爷爷把买来的英语学习软件安装好,爷爷又吵着要我教他学英语。我把英语书和磁带找出来,对爷爷说:“现在开始,我读一个单词,你跟一个单词,OK?”爷爷兴奋地点点头。

  我把英语书翻到第一页,依次把单词读给爷爷听,爷爷模仿我读起来。爷爷一开口,我就笑得前俯后仰。单词怎么一到爷爷嘴里,就变得怪声怪气的了?

  一个星期后,爷爷的英语有了很大进步。我一进屋,爷爷就用英语向我问好;吃饭时,爷爷还一本正经地用英语介绍他做的美味佳肴,我都有些听不懂了,妈妈、爸爸更是大吃一惊。

  我相信,到了2008年,爷爷一定能与国际接轨,与“老外”交流。(四川成都飞机工业公司子弟小学六(7)班邓新雨 指导教师:胡文君)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