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录成长的起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 13:56  《小学生新作文》 
  二年级的一天,老师走进教室,微笑着对我们说:“你们想认识一个新朋友吗?”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当然想!”

  老师拿出一件奇怪的东西,像个五颜六色的袋子,漂亮极了!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哇”了一声。老师说:“这个东西叫做‘成长记录袋’,是用来记录你们成长的点点滴滴的。你们在学习和生活里遇到什么高兴的事、不开心的事、有纪念意义的事等等,都可以记在纸上,放进这个袋子里保管。过了一段时间再打开袋子看看,你们一定会有新的收获。”

  什么?成长记录袋?有这么神奇的东西啊!

  老师又说:“大家今天放学回家后,给自己做一个成长记录袋,行吗?”同学们高兴地回答:“行。” 晚上做完作业,我准备好工具,认真地做起了成长记录袋。老师说尺寸可以自己定,我要做多大呢?20厘米?好像太小了,我有那么多事都想记下来,20厘米怎么够呢。那就长35厘米,宽25厘米吧。我裁好了纸,用胶水把它糊成口袋形状。我还特意留了一道边作口袋的封口呢。袋子做好了,我拿出彩笔,认真地画上图案,还涂上喜欢的颜色,哈哈,这就是我的成长记录袋了!

  第二天,老师叫全班同学把袋子拿出来展览,我的袋子一摆上台,立刻吸引了同学样羡慕的目光。老师表扬了我,还对我说:“袋子漂亮只是个起点,重要的是袋子里面装的东西。”我点点头,我要把今天的荣誉作为第一项“记录”放进成长记录袋里。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多少事情可以记录啊!告诉你们吧,我都已经等不及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