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我苦恼的“起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0:43  《小学生新作文》 

  当我提起一只笔,正要在洁白的纸上潇潇洒洒地挥舞时,手却停在了半空中。

  烦恼像放出栏的马群一样奔驰而来——我在脑海中拼命搜索,却没法找回一丝灵感。莫非灵感也像马群,已经从我的脑子里经过,跑得无影无踪了吗?笔的墨水吸得那么满!作文稿纸是那么洁白!为什么没有一个字愿意出现在上面呢?难道真像大人们说的,“万事开头难”?

  我真的喜欢写作文,但作文的开头部分总是让我头痛。作文!你的到来是那么受欢迎,可为什么每篇作文都得有个开头呢?如果写作文也像平时和朋友、家长说话,只要一句“哎,我告诉你们”就可以接着叙述了该多好啊!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的脑海中还是一片空白。再这么下去,我怕自己连接下来要写什么都会忘了。那些大作家写了那么多文章、那么多书,得开多少个头啊!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唉……想这些有什么用,还是出去散散步吧。

  天上下着濛濛细雨,雨丝落在脸上凉丝丝的,头脑忽然变得清醒了,真舒服啊!我的心情慢慢平复了下来,觉得雨中到处都是诗意。嘿,说不定它们会给我灵感呢!

  回到我的小房间,看着仍然是一片空白的稿纸,我做了个长长的深呼吸。好!攻克“起点”,让我重新再来!(浙江省桐乡市崇福镇小学(503)班徐碧君)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