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效能父母的21个教子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0:49  《高效能父母的21个教子习惯》 
《高效能父母的21个教子习惯》封面

  《高效能父母的21个教子习惯》内容简介:

  父母大多都“望子成龙”,这当然很对,也很好。不过,我们有没有把期望的目光过于盯在了孩子身上,而忘了看一看自己?陈博士告诫我们,父母的教子习惯影响孩子一生。

  让我们来做一次有关教育习惯的假想实验:

  首先,设想你和4岁的儿子正在客厅里一起看电视,看到高兴处,得意的孩子想都没想就把穿着鞋子的双脚放到了新买的沙发上。此时,你会做何反应呢?

  好!再设想以下这种情况:

  一位朋友来到你家做客,他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兀自坐到这张崭新的沙发上点起了香烟,不幸的是,眉飞色舞的他把一些烟灰掉到了沙发上。你看到了,你会做何反应呢?

  对比你的这两种反应,它们有什么不同吗?从中你是否感悟到了什么?

  国内第一部案例式儿童教育专著,一部出自留美专家的父母必读,将告诉我们如何养成教育孩子的好习惯。

  作者简介:

  陈忻 留美博士。1999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系,获教育学硕士学位。目前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立大学攻读儿童心理学博士学位。

  陈忻也同时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立大学心理系婴幼儿实验室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儿童成长过程中的早期社会性发展及亲子关系发展。

  作为世界儿童发展研究协会和国际婴儿研究协会的会员,陈忻在《发展科学》等世界儿童研究领域的主要核心期刊上发表过多篇专业文章,引起了全球业内人士的普遍关注。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