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教孩子的具体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1:31  湖南在线--家庭导报 
  作为一名小学生家长,我把几年来教育孩子的一些具体做法总结如下,供大家参考。

  1、教育孩子尊重、信任老师。要树立老师在孩子心中的威望,即所谓的“亲其师,信其道”。

  2、对孩子进行学习目的、方法等方面的指导。用孩子熟知的一些事例,让孩子知道只有认真学习,将来才能适应竞争激烈的社会,从而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3、避免家庭成员与社会关系复杂人员的过多交往。有些家长朋友很多,经常来往,但这种来往要以不影响孩子的学习为前提。

  4、家长要成为孩子的表率。家长如果不严格要求自己,在教育孩子时就没有说服力。

  5、抽时间与孩子交流谈心。即使再忙,也不要忽视与孩子的交流和沟通。

  6、要做有心人。要注意孩子的思想动向,善于观察和发现问题。如:孩子最近与哪些人交往、看什么书等,不要等孩子出了问题一阵痛打,要靠平时的教育和引导。

  7、多与老师沟通。要与学校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教育。

  8、家庭和睦。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有利于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培养良好的思想品质,更有利于智力的开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