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对我的土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10:23   
  妈妈很关心我,可她关心的方法有时却“土”得让我难以接受。

  土政策之一:妈妈给我买内衣,只要是棉的,不管多贵,她都买。有时甚至连奶奶从前自织的土棉布,她都会拿来给我做内衣。不管我愿意不愿意,她都非让我穿,她说:“化纤布料对小孩的皮肤不好。”可买外套就不同了,越是化纤越买。妈妈说:“这布料既便宜,又好看耐穿。”

  土政策之二:夏天,同学们都喝高级瓶装或罐装饮料,可妈妈却非让我喝她用白开水加蜂蜜做的“营养水”。看到同学们开瓶拧盖那自豪的神情,我真的不想带那个普通单调的手提塑料瓶去学校了。可妈妈却说,成品饮料含激素太多,没有配制的纯天然“营养水”好。

  土政策之三:我枕头的枕芯,是妈妈用晒干的野菊花做的。大街上漂亮的枕头多的是,可妈妈就是看不上。她说:“小孩子火气重,用野菊花做枕头不但能去火、明目、清脑、静心,还睡得好。”

  土政策之四:我的脚老出汗,每天鞋垫都会被浸湿。妈妈用老丝瓜篓剪成鞋垫让我穿。可这鞋垫实在难看,平时爱脱鞋的我,自穿了这种鞋垫后,一次也没再脱过,我怕被别人笑话。不过,这鞋垫真管用,从此,我的脚出汗少了,感觉舒服多了。

  我常常怪妈妈对我的衣、食、住、行方面的政策太土气,而爸爸却说:“傻孩子,你妈妈精着呢!”同学们,你们说呢?(河南省罗山实验小学五(1)班赵宁 指导教师:方思安)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