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证”风困扰家长和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9:19   
  家住长沙市教育街的崔女士带着儿子到一所被排在“重点”类别的小学报名上学。一踏进学校招生办公室,迎接她的第一句话是:“你儿子有没有‘证’?”原来,学校将优先安排那些有“证”的:考级证书、获奖证书都行,级别越高越好,最好是省里或市里的获奖证书。证书“级别”高,“择校费”好商量。

  其实,儿子刚进幼儿园就有朋友提醒崔女士,应该送儿子上一些特长培训班。当时她心软,担心儿子太小,太累了会受不了,只想让儿子能痛痛快快多玩几年,没想到今天却“害”了他。

  据《湖南日报》报道,这样的事,并不是个别的。在长沙5所令家长们“心向往之”的小学,都有相同的要求。有所学校还说,如果你的孩子拿了省、市级的一等奖,数千元的“择校费”可以全免。在这些学校的招生办公室,很多家长都是手捧各种“证书”前来为孩子报名。

  幼儿园老师朱小姐说,她班上20个幼儿都参加了各种培训班,大部分还不止一个班,器乐、书法、绘画、舞蹈,多种多样。这些班有些是青少年宫办的,有些是私人办的,幼儿园自己也办了2个。朱小姐还说,不仅是特长班,现在一些幼儿园还开了语文、数学、英语等课,孩子们嚷着说上幼儿园“一点都不好玩”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