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善意的外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10:33   

  劳动课上,一位叫高方的新老师进了我们教室。

  或许是因为对新老师的好奇,或许是因为对“高方”这个名字的敏感……总之我的顽皮同桌一时兴起,下课后,同学们都出去玩了,可我的同桌却手托着下巴,嘴里嘀咕着:“高方……高……高……蛋糕……蛋糕……”在他那厚厚的眼镜片后面,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闪闪发光。

  突然,同桌眼睛一亮,情不自禁地脱口而出:“蛋糕老师!”惹得我捂着嘴直笑:“你也太坏了吧。人家高老师又没招你惹你,你干嘛非要给人家取外号呀?”同桌做了个鬼脸,深深地叹了口气,说:“褚一凡,实在想不到,你是这样一个不懂得追求时尚的人。现在是什么年代了,谁还像你,跟个老古董似的。别以为给别人取外号的都是些顽劣分子,心怀不轨的人。我给高老师取外号,那是因为我很在意高老师,喜欢、崇拜高老师。”说完,摇着头扬长而去。

  自那以后,我留心观察,发现取外号还真不是件坏事。

  我们班的汪肇翔自从有了“小灵通”这一外号后,他对一些科技信息、时事新闻更加关注了。“快乐女孩”蔡依珂的脸上每天都挂着阳光般灿烂的微笑,她的笑感染着周围每一个人。“瘦羊”是我们对单薄的宋旸爱怜的称呼。“小熊饼干”叫出了熊思宇的可爱。“冬瓜超人”表达了同学们对方应东思维敏捷、动作灵活的赞叹。正是因为这个,我们班比其他班多了一份快乐,多了一份和谐和温馨。

  其实,快乐就在点点滴滴的生活中,即使一个善意的外号也会给你带来无限的乐趣和鼓励,不是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