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吝啬鬼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10:48  《小学生新作文》 

  我的朋友叫王小明,他是个出了名的吝啬鬼,谁要是和他做了朋友那可真是倒了大霉。下面就让你们看看他是怎么吝啬的吧!

  一个星期天,我和他一起去公园玩。到了快吃午饭的时间,他从包里掏出两个面包一瓶牛奶,坐在长椅上吃了起来。我心想,今天怎么说也是假日,就吃面包牛奶也太“寒酸”了吧。于是我说:“同志,别再‘艰苦朴素’了,我请你吃凉皮去。”“等会儿,我把面包吃完,别浪费了。”小明回答。这时,一点面包渣从小明的嘴角掉到了地上,正在地上觅食的蚂蚁闻到了面包渣的甜香味,立刻就围了过去,咬住一粒面包渣就跑。小明发现了,这对他来说可不得了,他立刻伸出手去,从小蚂蚁的嘴里一把把面包渣抢了过来,扔进自己嘴里,一口就吞了下去。

  好容易等到他吃完面包,我们便去吃凉皮。一会儿工夫我就吃完了,正想把汤倒掉,被小明一把将碗抢了过去。“钱都给了,不能浪费。”说完他三口两口把汤喝得一滴都不剩,还把粘在碗壁上的作料也舔得干干净净。我以为这就算完了,谁知他一抬头,对卖凉皮的说:“可不可以把碗借我拿回家,我想冲碗汤喝?”我和卖凉皮的人一起昏倒在地……

  唉,看来我得好好考虑一下,该不该和他继续做朋友了。(新疆石河子 胡中国)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