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天热了注意给孩子降温

http://kid.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0:14 北京青年报
  天气越来越热,如何给孩子降温也就成了家长们不可忽视的问题。美国医学协会最近指出,由于孩子自身的降温系统效率不高,降低了他们通过汗液散热的能力,而且和成年人一样,孩子们即使在锻炼期间失去很多水分,也不会主动去补充足够的水分,所以,家长在炎热的夏天要格外注意给孩子降温。

  如果孩子缺水的话,他们比成年人更容易患热抽筋,情形严重者会轻度中暑,甚至危及生命。如果孩子发生热抽筋,最好将孩子放倒在一个凉爽的地方,同时按摩孩子痉挛的肌肉,给他们喝适量的水。这些方法通常可以减轻孩子的热抽筋。

  孩子轻度中暑的症状有脱水、疲劳、虚弱、恶心以及冒冷汗等。专家建议,一旦孩子出现轻度中暑,父母最好把孩子带到一个凉爽的地方,通过洗澡和淋浴的方法达到降温效果,同时鼓励孩子多喝水。

  如果孩子虚弱得不能吃东西和喝水,显得迷迷糊糊,体温上升,孩子就有可能发展成中暑。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专家劝告家长,一旦发现以上情况,就要及时送孩子到

医院治疗。

  专家同时提醒家长,应在孩子进行身体活动之前、期间或活动结束后,让他们补充水分,因为当他感到渴的时候,他的身体可能已经脱水了。对那些更小的孩子来说,父母要加倍注意。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特别提醒,夏季不要把孩子留在汽车里等一些温度太高的地方。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