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更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1:05  《小学生新作文》 
  爸爸常说:“小孩啊,不用挣钱,活着真容易。”我也常说:“大人啊,不用做作业,不用考试,活着一点也不辛苦。”在我眼中,挣钱就是把东西卖给别人;在爸爸眼中,做作业就像小儿科。我们互不服气,那就用证据来“对簿公堂”吧!

  证据一:“废寝忘食”

  出示者:爸爸

  上周四晚上,已经下班两个钟头了,我知道家里的晚饭一定早就凉了,鹏鹏和他妈妈一定把饭菜热了又热,一边看电视一边等我回家。可有个重要的客户因为堵车还没到达,为了不影响公司的生意,我只好打了个电话回家。“徐鹏,今天有客户要来,不回家吃饭了。就这样啊,你和妈妈说一声。”因为不敢听到儿子失望的声音,我匆匆挂上了电话。

  出示者:我

  上个星期五,妈妈准备用舅舅送给我们的大闸蟹做一顿丰盛的“螃蟹大餐”,还叮嘱我早点回家吃热的。谁知道数学老师让我们留堂,说是为了这次月考能超过别的班,要我们抄一张数学试卷回家做。我一边抄着黑板上的习题,一边心急如焚地想着热腾腾的螃蟹;好不容易抄完了满满三大张的习题,在路灯光里一路狂奔回家……天呀,螃蟹早就凉透了!“去哪儿玩了?这么晚才回来!”我向妈妈解释了半天她都不信,非得打个电话问问老师,哎……

  证据二:“风尘仆仆”

  出示者:爸爸

  前天好不容易在家吃了顿晚饭,吃完又得出去见客户。鹏鹏问我去哪儿,我说:“有个客户要来,本来他还叫我去吃饭呢,我说我好长时间没有在家里吃饭了,要不吃完再谈?话都说出口了,我也不能违约呀?”鹏鹏一脸失望地说:“可是今晚有《天龙八部》大结局,你答应陪我一起看的。”儿子啊儿子,爸爸不知道多想看,只可惜客户不是个金庸迷啊……

  出示者:我

  昨天星期六,我早早起来吃完早饭就去少年宫学画画。我很喜欢画画,所以上绘画课从来都不会烦。下课后,我抓紧时间去同学陈刚家玩;因为我下午得在实验二小上英语课,陈刚家离学校很近,中午我就可以在他家多玩一会儿游戏机了。上完英语课,我还不能回家,美术老师让我们去公园观察一种植物,把它画下来,平时上课没时间,就只有利用双休日了。唉,等到跨进家门的时候,天都快黑了。

  我和爸爸看着对方出示的证据,都笑了。看来,挣钱、学习都不容易,都很辛苦啊!所以说,我和爸爸说的话都对,又都不对,你说是这样吗?(浙江省绍兴市鲁迅小学 徐鹏)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