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真正的大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0:57   

  唉,不知怎么搞的,最近我们班刮起了一股攀比风。听——“我这件衣服是蓝猫牌的,帅吧!”“这算什么,我的铅笔盒还是我舅舅从香港带回来的呢!”……有些同学一下课就围在一起比个没完。风一大,自然也会刮到老师的耳朵里。谁知,陈老师居然决定在班队课上举行一次攀比会,这太反常了,不知陈老师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班队课如期来临,陈老师直截了当地说:“听说我们班最近刮起了一股攀比风,今天我们就来比一比,看我们班谁最富有!”“还真比啊!”我在心里嘀咕着,再看看周围,平时最爱比的几位同学都不作声了,他们大概在揣测老师的用意吧!

  “怎么?没有人比?那我先来说吧……”老师话音未落,只见平时最不爱讲话的姚静站起来说:“老师,我认为我们班最富有的是班长。”这句话像块石头丢到了平静的湖水里,同学们都议论起来。“哦,为什么啊?”老师笑着问。“因为他脑子里装的知识最多,而且他每学期都被评为五星级学生。”老师提高嗓门说:“姚静说得对极了,那你们说说我们班还有谁最富有?”“沈禧,因为她总爱帮助别人。”“还有裘少东……”我看到平时爱攀比的同学们脸红了,他们慢慢低下了头。

  最后,陈老师大声说:“同学们,知识才是世界上最珍贵的财富,希望同学们在课外能博览群书,乐于助人,做一个知识渊博、富有爱心的大富翁。”老师真是用心良苦啊!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