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己打造XP任务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0:10   
  首先,我们可以到华军软件园下载软件(www.onlinedown.net/soft/4712.htm),软件的名字是《ObjectDock》,大小为8MB左右,所以,拨号的读者就要耐心等待啦。好不容易载下来,该安装了吧,嗯,再等一下,软件是英文的,所以……知道我要说什么了吗?哈,对了,汉化补丁还没下载呢,在原版软件下载页面的下面就有它的汉化补丁下载(http://www.onlinedown.net/soft/4713.htm),下载完后,大家先安装英文原版软件,注意在最后完成的时候,不要选中那个提示你立刻运行的复选框,待顺利安装完汉化补丁后才可以使用啦。

  趁着软件安装的片刻,我来粗略地介绍一下这个软件:

  《ObjectDock》是一个可以逼真模拟MacOSX Dock的软件,MacOSX Dock的一些功能它都实现了:包括图标的动态缩放感应、弹性拖放等,还支持拖放建立快捷方式、DOCK的背景及上面图标的自由更换……可能是鉴于版权的敏感问题,《ObjectDock》初始安装好后的图标都是第三方的,而不是 MacOSX Dock的原汁原味图标,不过众多的自定义功能,已经足以让用户自己设定出拟真的 MacOSX Dock……

  好了,现在大家手里的《ObjectDock》已经正式安家落户了,我们可以在桌面上或者是[开始]→[所有程序]里找到它,打开《ObjectDock》,鼠标旁的小漏斗漏了一会儿后,屏幕上方就出现了文首所示的图片了,是不是很惊喜呢?呵呵,好玩的还在后面,你用鼠标在那条子上移动移动(如图2),哈,发现了吗,“触感”很强吧。

  我们从左往右看(各位读者可以参照文首的图片)分别是:[My Computer](我的电脑)、[日期时间]、[天气信息]、[WinCustomize.com](官方站点)、[Internet Explorer]、[Configure Dock](软件的设置)、[Recycle Bin](回收站),另外还有任务栏内的各个任务。

  我们现以[My Computer]为例,把鼠标移到[My Computer]上,再单击一下,那个水晶按钮会亮几下,然后出现在你面前的就是[我的电脑]窗口了。

  怎么样,这个软件的基本用途和原理你已经清楚了吧,下面由我来讲一下软件的设置。单击[Configure Dock]按钮,会跳出一个窗口。

  第一个选项卡:外观设置

  [停靠栏大小]:调整《ObjectDock》的大小,例如:长度、宽度,用来缩放界面。

  [缩放大小]:这个需要亲身体验过之前那种精妙“触感”的人才能完全体会到。当你把鼠标移到界面上时,那些图标是不是跟着你的鼠标放大缩小?这个选项就是用来调整缩放的大小的,调得越大,移上去时的缩放就越大,反之越小。若不选前面的复选框,则不会缩放。

  [屏幕位置]:就是调整这个《ObjectDock》在屏幕中的位置,第一行代表它的粗略位置,就跟Windows系统的任务栏可以放在上下左右任意位置一样。后面的自动隐藏跟任务栏的自动隐藏很相似,不过毕竟是专业的软件,隐藏时也有特效。第二行则是工具栏的具体位置,例如屏幕上部的最左边、中间、最右边,这个就像是文字排版软件里的左对齐、居中、右对齐差不多。第三行则是控制《ObjectDock》的层次,例如总在最前、在最后等等,这个应该很容易就能理解吧!

  [背景]:调整按钮下面的背景,类似于换肤的功能,笔者很喜欢里面的LaST(Blue),你呢?

  第二个选项卡:外观效果

  在这里面我们可以设置一些《ObjectDock》的外观,按照自己的喜好调整就行了,我就不多说了。

  第三个选项卡:扩展插件

  相信各位读者对“插件”这个概念应该不陌生吧。它可以让我们使用的软件具有更强大的功能,《ObjectDock》默认提供了两个插件:

  [Simple Animation Docklet]:可以翻译成[简单的动态控件],《ObjectDock》的渐变等动画特效都是靠它的。

  [扩展插件]:从名字上就可以知道是用来扩展软件功能用的。图1中ObjectDock工具栏上的第三个按钮是“气象查询”,如果我们连着网络,它就会自动从网站上探测到本地的天气状况,当然,你也可以点击它,直接连到相关网页去查看。不过据笔者试用,发现它里面居然没有China的选项,汗……(丢丢:拖下来,删掉没商量)

  第四个选项卡:停靠栏效果

  这里照例是一些特殊效果的设置,留给大家自己研究一下吧。值得一提的是那个隐藏Windows任务栏的功能,因为《ObjectDock》本身在最右边已经自带了任务栏的功能(详见图1),我们可以选中这一项,让任务栏空出来。不过如果你像笔者一样,习惯了Windows自带的任务栏,那么不选也罢。

  第五个选项卡:执行效果

  也是一些特效的设置,因为很简单,偶也不再口罗嗦了。

  好了,讲到这里,《ObjectDock》的一些使用与设置大家应该都学会了吧,哎呀哎呀,悟空你也真是的,我话还没有说完你怎么把棍子又给扔掉了。嘿嘿,大家别急,最后还得多说几句:

  ObjectDock自带了一些著名软件的图标,所以看起来很不错,大家看看Word的图标(如图4);它的任务栏可以在程序最小化的情况下显示程序内部的界面(如图5);把常用的程序拖到《ObjectDock》上即可建立它的快捷方式;删除《ObjectDock》上的内容也很简单,拖下来就可以了……哎哟,谁扔的键盘,我闪……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