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闹笑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0:16  《作文世界·小学版》 
  记得在我七岁那年,我去姑妈家做客。晚上,我肚子饿了,可姑妈又不在家,怎么办呢?我决定自己找东西吃。

  我来到厨房,可怎么也找不到吃的。我决定再去小阁楼看看。

  小阁楼里阴森森的,漆黑一片,真是名副其实的“伸手不见五指”。我摸索着找到窗帘。我拉开窗帘,一缕月光射了进来。呀,那是什么!只见一个“鬼”站在窗的右侧,它方方正正,“头上”有顶“怪帽子”,上面还有些“怪东西”。我吓得直往后退。忽然,我又碰到了一个“鬼”。它在窗的斜对面,长得很矮,但很“长”。它腾在半空中,身体像不整齐的牙,有的高,有的低,它的“手”笔直笔直。我吓得调头就跑,可一头撞在了墙上。

  姑妈回来了,她听见了阁楼上有动静,便上楼来了。她打开灯一看,惊呆了:我躺在地板上,食品柜上的饼干撒了一地。

  看见了姑妈,我仿佛看到了“救星”似的,一下子扑上去,嘴里还不停地叫着:“鬼,鬼,鬼啊。”姑妈疑惑不解,问:“什么?鬼?哪有鬼?”“在,在窗右边和斜对面。它们好可怕!”说着,便放声大哭起来。“没有啊。”姑妈说。

  我半信半疑,让姑妈把灯关上。“鬼,鬼,它们在那儿!”我指着“鬼”说。姑妈打开灯,看着我指的地方,笑了。那哪是鬼啊,分明是个晾衣架,上面挂着许多长短不一的衣服;我又看了看另一个“鬼”,它只是一个橱,上面放着个花瓶,里面还插着几支花。

  “疑团”解开了,我停止了哭声,又咯咯笑了起来。

  从那天起,我明白了世界上根本没有鬼。(上海市一师附小五年级 唐妍)

  [简评]

  看完唐妍小朋友的《我闹笑话》,许多小朋友还在“咯咯咯”笑呢。她对自己的遇“鬼”过程,可谓写得生动有趣,让人忍俊不禁,特别是对小楼阁内环境的描写,很有恐怖气氛,因而才有小作者对“鬼”的形象描绘,如“方方正正”、“怪帽子”、“怪东西”等等。这些描写充分表现了小作者异常的恐惧心理,嘴里、心里、满脑子里才全是“鬼”,乱作一团,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到最后才知是一场闹剧,当然,喜剧效果也出来了。唐妍小朋友的故事也促使我们思考:没见过“鬼”怎么知道那便是“鬼”呢?要学会自己思考,不随便听信别人的话。(周仲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