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卡和亚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0:20  《小朋友》 
  路卡和亚其是好朋友。路卡是一只生活在树林里的野兔,亚其是一条生活在河里的鱼。

  有人很奇怪,说:“野兔怎么会和鱼交朋友呢?野兔不能到水里去和鱼见面,鱼不能离开水去岸上和野兔约会。”

  可是也有人说:“这有什么奇怪的,还有人和外星球上的人做朋友呢。再说,是好朋友,就不一定非得见面嘛。”

  不管别人怎么说,反正路卡和亚其是好朋友,这是真的。

  有一次,路卡跑过一户人家,听见这户人家的男主人说要去钓鱼。路卡就悄悄地跟着他走到了一条河的河边。

  路卡一看,哎呀,亚其就生活在这条河里呢,要是钓鱼的人恰巧把亚其钓了上来,那可就惨(cǎn)了!不行,得赶快通知亚其。

  路卡和亚其互相之间有秘密的联络方式。路卡在一张树叶上画了各种符号,那是暗语呢,只有亚其看得懂。

  路卡把树叶扔进了河里,这是一张缺了一个角的树叶,正在水草丛里找食吃的亚其一看就知道是路卡寄给自己的树叶信。他飞一般地游近那张树叶,把上面的符号翻译(fān yì)成鱼的语言就是:亚其,来了一个钓鱼的人,你和你的伙伴们千万要注意,不要咬任何来历不明的东西。路卡。”

  亚其看了信,立刻游去通知伙伴们,叫大家小心。

  结果那个人在河边坐了半天,一条鱼也没钓到。有几次浮标倒是沉了下去,他以为鱼儿咬钩了,高兴坏了,谁知提起钓鱼竿一看,唉,挂在鱼钩上的不是破鞋子,就是破袜子。嘻嘻,破鞋子和破袜子是亚其和伙伴们拿来挂在鱼钩上的呢。

  路卡和亚其互相帮助的事还有很多呢。

  有一次,亚其预感(yùgǎn)到天就要下雨,他想:这时候路卡会在什么地方呢?要是他被雨淋了,弄不好会生病的呢。

  得赶快想办法通知路卡!亚其着急地想,一次次用力往水面上跳。正好有一只鼹鼠经过河岸,鼹鼠停下来好奇地看着亚其,问:“你是在练习飞行吗?”

  “几里亚进文年一有竟进嘎嘎。”亚其用鼹鼠的语言说。意思是:“不是。亲爱的鼹鼠,麻烦您,请您赶快去通知我的好朋友路卡,天马上要下雨了,如果他现在还在野外,叫他赶快回家。”

  “保证完成任务!”鼹鼠说,一溜烟跑去找路卡了。

  这天,不但路卡没有淋到雨,还有其他很多朋友都没有淋到雨,大家都说:“路卡有个在水里的朋友真好啊!”

  后来,大家都争着和鱼儿们交朋友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