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破烂的外星爷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0:34   

  今天的天气真好,人们都在户外享受着阳光。

  突然,从碧蓝的天空中,降下一只有着一对大耳朵的外星飞船。从飞船里走出来一位蓝胡子老爷爷。蓝胡子爷爷敲着一面大锣吆喝着:“地球人注意啦——”

  人们都跑过来看热闹。最先跑到飞船跟前的,是一群正在广场上做游戏的小朋友。

  长着大脑袋的小男孩豆豆,大着胆子上前问道:“老爷爷,您是从哪儿来的呀?”

  “老爷爷,您到地球上来干什么呀?”小女孩果果忽闪着大眼睛好奇地问。

  蓝胡子老爷爷笑了,他告诉小朋友们:“我来自于一个很远很远的星球,是来收废品的。”

  “收废品?不就是收破烂儿吗?这么老远来收破烂,真好玩!”

  豆豆说:“我们家有啤酒瓶!”

  “我们家有牙膏皮!”果果也抢着说。

  ……

  蓝胡子爷爷说:“小朋友,地球上不是有废品收购站吗?你们说的这些东西交给他们好了,我可不收!”

  “那您收什么呀?”果果的眼睛瞪得更大了。

  “我专收地球上没人要的东西。”

  小朋友们都摸着后脑勺,不知道老爷爷到底要收什么东西。这时,蓝胡子老爷爷发现豆豆的胳膊上有三个被蚊子叮咬后长出来的疙瘩,于是问豆豆:“你那三个疙瘩还要不要呀,不要我就收购啦。”

  豆豆想,这个东西,别说收购,白给也行呀!于是,豆豆把胳膊一伸,老爷爷用小棍一拨,三个疙瘩就掉在了老爷爷的手心里,豆豆却也不痛不痒。老爷爷递给豆豆三颗巧克力豆,对豆豆说:“我们星球上的钱在你们这儿花不了,我就送点小礼物给你吧!”

  噢,这下小朋友们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强强说:“爷爷,刚才我摔了一跤,脑门上也撞了个大疙瘩,你要不要啊?” 

  “咯咯咯……”小朋友们笑了起来。

  “要!要!”说完,蓝胡子爷爷又用手里的小棍一拨,强强头上的疙瘩就掉下来了。老爷爷送给强强一颗外星核桃。

  其他小朋友都想尝尝外星巧克力、外星核桃的味儿,于是大家赶紧在自己身上找疙瘩……

  最小的蓓蓓急了,哭着说:“我……我身上一个疙瘩也……也没有……”

  蓓蓓本来就有口吃病,越着急说话就越结巴。蓝胡子爷爷一听到她说话,马上跳起来:“这结巴病我要了!”

  老爷爷用小棍在蓓蓓的嘴巴上一拨,对蓓蓓说:“现在再说说话试试。”

  “老爷爷您好,我叫蓓蓓,我从小得了这口吃病……”嗬!蓓蓓像打机关枪似的,一下子说了好长一串话。小朋友也都为蓓蓓高兴,“哗哗哗”为她鼓起掌来。

  老爷爷收走了蓓蓓的口吃病,送给她一件外星人做的花裙子,裙子上不但有淡淡的花香,还有能扇动翅膀的花蝴蝶,漂亮极了!

  上前来送“破烂儿”的人越来越多,大家把自己的坏脾气、粗心大意的老毛病、好吃零食的坏习惯……统统都给了老爷爷。

  收购了满满一飞船的破烂儿,老爷爷驾着飞船回家了。望着渐渐消失的飞船,大家都盼着老爷爷再次来地球收破烂儿。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