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豆丁骑士魔法大探险——神秘的森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09:52   
  森林里传出了轰隆隆的脚步声,豆丁骑士紧张地挡在了丝丝蓝的前面。可丝丝蓝却完全没理会他,她正在向卜卜发命令:“准备激光炮,给我打!”

  那个来自森林的女孩珊珊着急了。她对着森林大声喊:“大家快停下!前面有危险!”可她的声音被淹没在急剧的脚步声里。

  卜卜头上的球形发射器亮起了红灯,他已经准备好了激光炮,但是眼前的景象却把丝丝蓝他们吓呆了——各种巨大的恐龙和一些长相奇特的叫不出名字的小动物挤在一起,个个像逃命一样拼命地冲出森林,完全没把豆丁骑士他们放在眼里。豆丁骑士左手拉着小布丁右手拉着丝丝蓝,快速冲到一块大石头后面躲了起来。只有卜卜还在认真地执行着丝丝蓝的命令,他的激光炮向天空射去,炸出一朵大大的礼花。

  这下动物们就更乱成一锅粥了,很快就把豆丁骑士他们冲散了。小布丁不小心踩在了一个绿色的小动物背上,摔了一个嘴啃泥。那小动物也恶狠狠地盯着小布丁。丝丝蓝一把拉起小布丁:“别管这只蜥蜴,快跑!”

  爬行动物的皮肤:早期的爬行动物都拥有像鱼鳞一样的不透水的皮肤。这样,当他们从水里爬到陆地上生活时,就可以保持体内水分,防止皮肤干枯。

  卜卜着急地寻找着丝丝蓝,一头撞在了一叶皮质的“船帆”上。卜卜正弯腰道歉,却看到了一条长长的尾巴和一双凶狠的小眼睛!原来这“帆”是长在一只恐龙背上的。

  帆龙:早期的恐龙中有一类叫做帆龙,它的背部长着一个船帆状的高高的皮质的东西,可用来吸收太阳的热量,保持体温。

  豆丁骑士被三只头上长着怪异的冠的鸭嘴龙挡住了去路。鸭嘴龙头上的冠可真奇怪!丝丝蓝却在一旁乐得直嚷嚷:“好漂亮的帽子!卜卜快帮我拍摄下来,我也要做这样的帽子!”豆丁骑士惊得差点摔倒了——都什么时候了还想着做帽子?看来丝丝蓝和地球上的女孩没什么两样!

  鸭嘴龙的冠:许多鸭嘴龙头上长着奇怪的刺或冠。冠内有空心的管,当鸭嘴龙往冠里吹气时,就能发出隆隆的警告声,或是求偶的声音。

  老鼠、青蛙还有蜻蜓也在这些狂奔的动物中,它们的样子怪怪的。蜻蜓的个儿非常大,青蛙后腿的鳍居然是金黄色的,而老鼠的嘴又长又尖,四个爪子也非常锋利。看得丝丝蓝胆战心惊的。丝丝蓝知道这些动物与恐龙曾生活在同一时代,在恐龙灭绝后仍然活了下来,可现在为什么它们也发疯似地奔跑着?

  看着眼前这片混乱的景象,豆丁骑士动起了脑筋:这到底是什么地方?那个叫珊珊的女孩一定知道!于是豆丁骑士四处搜寻着珊珊的身影,终于发现她正在水中与鱼龙“交谈”,而丝丝蓝他们的飞船就飘浮在水面上!

  “卜卜,快把飞船给我弄回来!”丝丝蓝下了命令。可半天没有回应。丝丝蓝抬头一看,不好!一只长着四片绿色皮质翅膀的“鸟”俯冲下来,一口叼起卜卜头上的“小辫”飞上了天。那“小辫”正是卜卜的总控制键。现在,卜卜成了一个不会动的木偶。豆丁骑士也发现了卜卜的危机,他记得这种“鸟”是会滑翔的早期翼龙。可为什么它会攻击卜卜呢?

  翼龙:地球上最早的能在空中滑翔的脊椎动物。它们能展开宽大的翅膀从水面掠过,利用长长的下颚来捕捉在浅水中游动的鱼或甲壳类动物。

  豆丁骑士再也忍不住了,他冲进水里一把拉住珊珊:“告诉我这是什么地方?还有,你又是谁?”珊珊突然往水里一扎,溅起了大片的水花。豆丁骑士这才发现,珊珊的下半身居然长着一条长长的鱼尾巴!美人鱼?真有这样的生物吗?

  珊珊跳上鱼龙的背,冷笑着对豆丁骑士说:“这里当然是地球了,可又不是真正的地球!我好不容易才把这些动物弄回它们应去的时空,现在可好,全被你们弄乱了!”

  “别的我不管,把我的飞船还给我!”丝丝蓝也赶了过来,后面还跟着心惊胆战的小布丁。丝丝蓝高举着双手对珊珊说道:“让鱼龙把飞船推回岸上,我要用它去救卜卜!否则,我就发激光攻击你!”

  豆丁骑士赶紧过去拉住丝丝蓝——现在什么都没弄清楚,怎么能打起来呢?丝丝蓝还没来得及出手,却听到小布丁的惊叫声:“快看,森林里发出了一片银光!”只见一片银色的光芒笼罩了整个森林,还在四处乱跑的动物们全呜咽着安静了下来。光芒过后,所有高大的古代树木,如石松、蕨树等都不见了,代替它们的是地球上最早的植物——孢子植物!

  在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的时候,珊珊从鱼龙背上跳到了陆地上,一边跑向森林一边大喊着:“可恶的捣蛋鬼,快住手!”丝丝蓝他们紧跟着珊珊,他们也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孢子植物:最早的陆地植物,出现在四亿多年前。它们生长在潮湿的地方,体内有输送水分的管道和不透水的外壁。它们没有叶子,能结出叫孢子的极小细胞,孢子被风吹落在地,便再生根发芽。

  究竟是什么人让森林和动物发生了异变?被带走的卜卜命运如何?豆丁骑士一行人在这个时空混乱的奇异地球上会有什么经历?千万别错过了下一期的《豆丁骑士魔法大探险》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