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猫》:教会孩子爱和勇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5:55  《猫》 
《猫》封面

  一段时间以来,一个令人无不动容的flash作品在闪客帝国、新浪等国内知名网站上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他们被这部充满爱的作品所震撼,这就是由毕业于中央工艺美院的青年画家卜桦创作的《猫》。近日,南海出版公司又将这个flash改编成同名图书,奉献给喜爱它的广大读者。这也是国内第一部由flash作品改编成的图书!

  绘图精美的《猫》讲述了一个关于母子情深的故事。猫妈妈和猫孩子相依为命,尽享天伦之乐,不料横祸突降,猫妈妈被歹徒暗算,原先懦弱的猫孩子为了挽回母亲的生命,毅然决然地冲入地狱,以命相拼,最终感动了上苍,母子重又团聚在一起。《猫》通过一个凄怆哀婉的故事,把人类的亲情刻画得感人至深,令人荡气回肠。第一次读到这部图画故事的人们,不但会被书中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画面所震撼,同时也被故事中母子之间既温柔又坚强的爱所深深打动。在这个看似简单的故事背后蕴涵着被人们久已淡忘的爱和勇气。

  《猫》的作者卜桦说:“《猫》讲述的道理很明确,用两个词就可以概括,即‘爱’和‘勇气’。这是我在书中想要传达给读者的,绘画中所有的场景也都是围绕这两个主题。‘爱’令人感动,‘勇气’令人震撼,感动和震撼也是读者给予这本书的最高评价。我想所有被《猫》打动的读者都在心中埋藏着同样于《猫》中的爱和勇气,尽管有时它埋得很深,以至于淡忘了它的存在。毕竟,作品能引发人们的共鸣。”

  日前,奥斯卡评委、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研究院贝琪·布里斯托女士在看过卜桦的《猫》后,也给予了《猫》极高的评价,她希望人们“通过阅读这部美丽的作品,能学会爱与责任,并将这种信息传递给他人,给他们的亲人,给他们生命中遇见的每一个人。”更有小读者动情地说“看了八遍,哭了八遍……妈妈在我身边,我牵着她的手将这个故事看完。”

  相信,这部精美动人的《猫》将教会你的孩子爱和勇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