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4合奏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0:41  《小学生新作文》 
  我们实验小学504班可谓人才济济,但纪律流动红旗却没得过多少,原因就在于这每天必定上演的合奏曲上。是什么合奏曲拥有这么大的威力?听我慢慢道来。

  首先登场的是主唱。此人姓王名灵怡,自从被封为“语文课代表”之后,每天早晨必然摆起“官威”,开始她的“女高音独唱”(催交作业本)。分贝之高令人咋舌,大概高音之王帕瓦罗蒂也不过如此吧。

  主唱已经登场,接下来当然就是伴奏。一号伴奏乐器正是我。我这个人虽然身材矮小,但手脚却总是闲不住,喜欢到处惹事生非。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引来了“三大王牌”——班长、学习委员、纪律委员的“降龙十八掌”,致使我拉开了“小提琴”(哭)。起初是轻微伴奏,见他们爱理不理,我便越拉越起劲,直到整个教室都淹没在我的“琴”声中。我这项伴奏的“绝活”,在班里也算是顶呱呱了。

  接下来的伴奏名叫施文涵,因为爱管闲事,说话又刁钻古怪、滔滔不绝,很像乐器里的排箫——整整一排箫,能同时发出多少声音哪。但他想发表看法的时候,那可真是“两耳不闻别人事,一心只吹大排箫”,非得等别人忍无可忍、夺路而逃,“排箫演奏”才算告一段落。

  ……

  这曲“504合奏曲”虽然不能帮我们拿到流动红旗,但却让同学之间的关键融洽无比。希望这支合奏曲能越吹越响亮,越欠越和谐!(浙江省余姚市 蔡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