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已知·求·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0:14  《小学生新作文》 
  从前,总是看着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揉着红肿的眼睛走进教室,总是看到他们背着沉重的书包的样子,不知不觉,我也升入了六年级。现在,我每天都得做爸爸妈妈精心准备的“习题”,下面,我就向大家列举两道。

  例一:

  已知:我目光呆滞地从一大堆参考书里抬起头来,脑子里回荡着自创的流行歌曲:“当世上没有考试的时候,当……”我很想五分钟很久没有看过的少儿节目《小神龙俱乐部》换换脑子(别看我已经是六年级了,可我还是“童心未‘老’”哟)。

  求:我该怎么办?

  解:当然要看了,一张一驰才是文武之道嘛!

  批:坚决不许看!古人云……,俗话说……,你爸爸也说……,总之,现在浪费一分钟就等于在考场上浪费十分钟。答题错误,取消本周末半小时看电视时间以示惩罚。

  批阅者:妈妈(家庭教育委员会主席)

  例二:

  已知:放学回家,做完作业,我正捧着《美少女战士》漫画津津有味地阅读着,突然爸爸回来了。

  求:我该继续看,还是该把漫画藏起来?

  解:当然继续看!我的作业都已经做完了,为什么不能看看漫画?

  批:我跟你说过多少遍了,等你考上了大学,进了大公司,有了稳定的收入,再看也不迟啊!你竟然当作耳边风?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勒令交出所有闲书,罚读语文课本三遍!

  批阅者:爸爸(家庭教育委员会副主席)

  考上大学,进大公司,有稳定的收入……看来,这样的“习题”我还得做上很多很多年……(河南省郑州市 刘璐 指导老师 苌惠霞)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