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扔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0:36   
  每天,家里的垃圾都由我负责扔到楼下的垃圾桶里。以前,我总是把垃圾提到离垃圾桶两三米远的地方,便练起了“投球术”,结果,很多垃圾被撒到了桶外。

  有一天,垃圾袋里的垃圾又满了,正好妈妈去上班,就顺便带出去扔。我看见妈妈仔细地扎紧垃圾袋口,走到垃圾桶旁边,才把垃圾放进桶里。我好疑惑:妈妈扔垃圾干嘛这么认真呀?

  下午,妈妈下班回家后,我便问妈妈:“你今天中午扔垃圾时,干嘛把垃圾放那么好呀?”妈妈说:“你呀!总是把垃圾扔得满地都是。”我满不在乎地说:“不是有清洁工来打扫吗?”妈妈说:“你随手一扔,给清洁工人增添了多少麻烦?再说,乱扔垃圾还会带来‘非典’。”我一听到“非典”两个字,便想起我们班的小霞同学,她为了预防“非典”,天天用口罩捂着脸,脸都捂出红斑来了。

  从此以后,我也像妈妈一样,先把垃圾袋扎好,再小心地放进垃圾桶里。

  一次,我扔垃圾时,看到一个阿姨没把垃圾袋扎好,就准备远远地扔过去。我便上前拦住她说:“您这样会把‘非典’惹出来的。”阿姨听了我的话,很不好意思,赶紧把垃圾袋扎好小心地放进桶里。

  两天后,我又看到一个叔叔乱扔垃圾,也这么劝阻。可叔叔却对我说:“你一个小孩子,懂什么?”说完,就远远地把垃圾抛了过去。结果垃圾撒了一地。我二话没说,上前把撒在地上的垃圾捡进垃圾桶后正准备离开。只见叔叔红着脸对我说:“小朋友,谢谢你,以后我再也不乱扔垃圾了。”

  后来,我再也没看到有垃圾被撒到桶外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