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上之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1:04  《父母手记》 
  一位国王难得有一次海上之游,当船出航时,不巧遇上了大风雨。一名士兵因是第一次乘船,所以害怕得又哭又叫。他不停地狂乱哭喊,船上的人几乎都受不了,而国王也想下令把地关起来。

  这时国王身旁的一位官员说:“不要关他,让我来处理,我想我可以使地马上安静下来。”官员随即命令水手将那位士兵绑起来,丢入海中。可怜的家伙一被丢下海,更是高声嘶喊,手脚乱舞;过了几秒钟,官员才叫人把地拉上船来。

  回到船上后,真是奇怪,那个刚才叫得歇斯底里的士兵,静静地待在船舶一角,半点声音也没有。

  国王好奇地问这个官员何以会如此?官员答说:“在情况转为更加恶劣之前,人们很难体会自身是多么地幸运。”

  父母感悟:

  当我们想到情况还不是最糟时,是否会更加珍惜目前所拥有的?不致于一味定晴在所失去的事物上?比起那些境况比我们更惨的人,我们毕竟还算是幸运的。

  曾经有位哲人说过:“不要感叹自己缺少什么,能够欣赏自己手里所拥有的东西的人,才是聪明人。”

  一定要让孩子认识到,在全世界60亿人中,自己能够出生在一个有吃有穿、可以接受教育的家庭里,是幸运的。如果孩子能够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并能以此为基础,积极进取,那么,不管你的孩子是否智商超常,实际上,你已经拥有了一个聪明的孩子。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