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已经晚了两年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1:20  《父母手记》 
  一天,有位美丽的少妇抱着自己的小娃娃去找达尔文,向他询问有关育儿的问题。

  生物学家达尔文不但对物种起源研究精深,对育儿的见解也颇有独到之处。

  “啊,多漂亮的孩子啊!几岁了?”没等少妇开口,达尔文就高兴地首先向夫人发问。

  “刚好两岁半。”少妇诚恳地对达尔文说,“当妈妈的无论如何是希望孩子成才的。你是个科学家,我今天特意登门求教。”

  “您要问什么问题呢?夫人。”达尔文微笑着注视着夫人。

  “我想问一下,对孩子的教育什么时候开始才好?”

  “唉,夫人,很可惜,你已经晚了两年半了。”达尔文惋惜地告诉夫人。

  父母感悟:

  一个人从生命的开始,就有了感知的欲望。

  许多父母认为孩子太小,教育他们应从适当的年龄开始。研究表明:孩子自出生之日起,就会通过嘴、舌头及其它感官来探索外界事物。生命本身就赋予了他们求知的渴望。

  教育界有个共识:个性的教育基本上在三岁以前就完成了,这以后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是再教育的问题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