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是“淘气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0:11  《小学生新作文》 
  在我的相册里,有一张特别的照片。照片上的“主角”是一位阿姨,我只在照片的左下方占了小小的一个位置。这是怎么回事呢?

  那是两年前,爸爸带我去海南旅游,在整个旅行团中就数我最不安分,大家都叫我“淘气包”。就说去日月湾吧,大家干什么我就干什么。哎,你可别以为这是我听话的表现啊:徐叔叔去买糖,我就抢着去拿,害徐叔叔一颗糖也没吃成;爸爸去泡脚,我也去泡脚,把池子里的水溅得到处都是,爸爸为了招呼我,自己的脚都没泡好;陈阿姨去成人区游泳,我也去,结果差点儿溺水,害陈阿姨紧张了半天,这泳当然就游不成了……

  日月湾风景优美,大家纷纷拍照留念。咦,爸爸上哪儿去了?我急忙去找爸爸,爸爸没找到,却看到徐伯伯正在给周阿姨照相。嘿嘿,让我悄悄过去,在周阿姨后面“偷个影”……

  “1、2、3,茄子!”徐伯伯一喊,这幅我精心“策划”的照片就被摄进了相机里。

  旅行结束,我们回家了。一天,徐伯伯忽然来到了我们家。糟糕,不会是因为“照片事件”来告状的吧……徐伯伯果真掏出了一张照片,说:“这张照片本来是周阿姨的,既然你被拍了下来,就送给你吧。”我接过照片,不好意思地说:“徐伯伯,对不起,都怪我太淘气了。”徐伯伯笑着说:“小孩嘛,哪有不淘气的,自己心里有个分寸就行了。”

  这件事已经过去两年了,现在的我长大了,也没那淘气了;但这张照片却作为我淘气的“见证”,被永远地保存了下来。(重庆市天宝实验学校 彭冠中)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