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长“虎牙”别乱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09:47  大众网--生活日报 
  为了追求美观,不少孩子一长出“虎牙”,父母就急于把它拔掉。牙科专家提醒,“虎牙”千万不能随便拔,否则,不仅不利于口腔健康,还会影响容貌。“虎牙”原名“尖牙”,位于口角处,形似锋利的尖刀。尖牙表面较光滑,自洁作用好,不易龋坏。 

  如何预防“尖牙”长到队列外,变“虎牙”呢?最重要的是保护好乳牙,使乳牙健康成长,按期脱落。如果乳牙龋坏,应及时治疗;对于病变较重且不可保留的乳牙,也应及时拔除,以免影响其他牙齿。

  对于刚刚萌生出的“虎牙”,可自己用拇指向后、下、内方向按压“虎牙”,以感觉酸胀为度,可辅助“虎牙”尽快回到队列中。若“虎牙”已基本萌出,间隙不足,可考虑拔除“虎牙”后面的“双尖牙”,腾出间隙,让其归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