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盲目进补引发四大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10:00  大众网--生活日报 
  儿童大量盲目补养会产生副作用,引发“四大危险”。 

  一是会长成“小胖墩”。研究发现,肥胖发生的年龄越小、肥胖病史越长,各种代谢障碍就越严重,成年后患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胆石症、痛风等疾病的危险性就越大。

  二是导致儿童性早熟。促使儿童性早熟的激素一般“藏”于儿童益智增高类的滋补品及一些高能营养食品中。

  三是导致免疫系统疾病。研究发现,儿童患紫癜可能与多种食品添加剂有关,且紫癜患儿都爱吃膨化小食品。

  四是容易引发脂肪肝。由于大量使用营养保健品,不重视儿童三餐,饮食结构不合理,在肥胖儿童中脂肪肝的发生率可达31.4%,患脂肪性肝炎的达7.8%。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