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臭棋篓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 10:23  《小学生新作文》 
  “臭棋篓子”是谁呢?告诉你吧,她就是我的妈妈!

  妈妈特爱下棋,没事就拉上我或爸爸过过棋瘾。我对妈妈的技术可不敢恭维——这是我们私下说的,你可千万别告诉她。我妈下棋全仗赖皮,你稍不留神,她刚死的“车”又横冲直撞地杀上阵地,瘸腿的“马”又在棋盘上活蹦乱跳了。

  这不,刚吃完晚饭,妈妈就喊:“女儿,陪妈杀几盘!”我皱皱眉头:“我没空,你自个儿下吧!”我刚要逃,妈妈一把抓住我,变戏法似地掏出一袋牛肉干:“不下?奖品可就归我喽?”望着那袋牛肉干,想象着它香喷喷的味道,我硬着头皮说:“下就下。”妈妈眉开眼笑:“好,要按老规矩……”“行了行了,我知道了,”我打断妈妈地话,“一、我让你一个马;二、你先走;三、你错了可以重走……”

  开始下棋了,妈妈慎重地移动着棋子。别看妈妈订了那么多规矩,毕竟我的水平比她高,渐渐地我还是占据了上风。我加快进攻,想早点吃掉她的将,好享用我的战利品。

  我时刻提防着妈妈的“车”“马”死而复生。妈妈那可怜的“车”都被我的马踩了七八次了,妈妈才不好意思地“恩准”它“退休”。我赶紧用“马后炮”攻她的老窝,一下就击败了妈妈。妈妈不服气,准备再来一盘;可我早拿着让我垂涎三尺的牛肉干,溜进房间独享了。

  因为有了一个爱下棋,技术又不高明,而且还爱耍赖的妈妈,我们家总是充满了欢声笑语。有一个“臭棋篓子”妈妈真好!(江苏省阜宁县 韩晶晶)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